│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英九也提兩國論?

 推到Plurk  Facebook

 總統候選人第一次辯論,馬英九竟然說台灣是一個國家,騙選票騙到這種程度,讓人感到台灣民主水準真的低落,這種人在二○○八年竟然會高票當選總統,代表台灣人還是很好騙。

 別忘了,以前馬英九公開說台灣只是一個地區,他也因此獲得「區長」的封號。今日的馬英九與昔日的馬英九對打,到底哪一個馬英九才正確,競選總統的人應該對選民交代清楚。

 「化獨漸統」是馬英九的家訓,「統一」當然是他重要的目標,因而認定台灣是「地方」,不是國家。只是超過七成的台灣人反對統一,而且多數人認定馬英九的終極目標就是「統一」,這對他的選情相當不利,造成他不擇手段,以「騙票」的方式來爭取選民的認同。

 支持「統一」的人若是將選票投給馬英九,代表他們很清楚馬英九說台灣是一個國家只不過是一種騙選票的行為而已,並非道出自己的心聲。反對「統一」的人若將選票投給馬英九,代表精神上是出了差錯。

 一個人若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且支持「中華民國」,就是尊奉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認定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其國號就是「中華民國」。

 馬英九竟然違背中國國民黨的黨綱,尊奉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到底什麼地方出了差錯?一個人為了騙取選票,竟然可以拋棄自己的黨綱,那些說要捍衛中國國民黨的人到哪裡去了?

 在辯論會中,蔡英文對馬英九的言論,只表示歡迎他依附到民進黨的基本政治主張。事實上,蔡英文應該詢問馬英九,台灣是一個國家,那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不是一個國家?若是的話,那就應該有「兩個中國」,怎麼會是馬英九長期來尊奉的「一個中國」。難道馬英九也尊奉台獨運動的基本主張?

 獨派人士不排斥「一個中國」,只是堅定的主張兩岸之間是「一台一中」。是不是為了騙取選票,連台獨運動的「一台一中」馬英九都要抬出來?

 政治人物爭取選票無可厚非,但不能失去格調。蔣家認為「中華民國」代表中國,台灣及大陸都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北京政權是叛亂組織,與「共匪」接觸是叛國行為。大家都覺得蔣家不只不自量力,其主張還相當荒謬,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已獲得國際社會認同。

 可是,蔣家的格調高出馬英九太多,馬英九的言論已不是對錯問題,而是嚴重失格。平時主張「一個中國」,台灣只是地方。騙取選票的時候則稱台灣是一個國家,又不認同「兩個中國」,到底他什麼地方出問題?

 台獨運動人士主張海峽兩岸是「一台一中」,不只抗拒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連「中華民國」都不認同,屬「絕對台獨」。民進黨主張台灣就是「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也認同北京政權是一個國家,海峽兩岸形成「兩個中國」,不過,號稱「中華民國」的台灣堅決抗拒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併吞,所以,稱之為「相對台獨」。

 「絕對台獨」平時不認同「相對台獨」,可是,遇到「統派」要掌握台灣政權時,「絕對台獨」還是與「相對台獨」合作抗拒「統派」。

 屬「統派」的馬英九,一向主張「一個中國」,台灣與大陸都屬中國的一部份。他對台灣人說,大陸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可是,遇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員時,就主動放棄「中華民國」,因而在陳雲林來台時,警察會搶奪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

 對於國家定位,馬英九搖擺不定,但反「台獨」是他一貫政策。可是,在選情吃緊的時候,他卻公開認同他一向反對的「相對台獨」,為了騙取選票,連人格都可以丟棄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