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中國國民黨像極在野黨!

 推到Plurk  Facebook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四日下午到台中出席同濟會全國後援會成立大會,蔡英文再次批評馬總統只會罵在野黨,提不出自己的政績,這樣的執政黨比較適合扮演在野黨。

 正常民主國家的選舉是要談公共政策,所以,執政黨必定宣揚政績,在野黨則挑執政黨的毛病,因為在野黨沒有執政,沒有什麼毛病讓人挑。

 讓人感到驚訝的是執政的中國國民黨只會罵在野黨,不是宣揚自己的政績,顯而易見的,馬政權的政績應該是提不出去,只好以謾罵取代宣揚政績。

 反而民進黨提出十年政綱,規劃執政後的施政方向,從競選的手段觀察,民進黨好像是執政黨,中國國民黨則像是在野黨,這一場總統大選顯現出怪異的現象。

 這次要選的是二○一二年的總統,馬英九不談現在或將來,卻要談陳水扁,問題是民進黨的候選人為蔡英文,不是陳水扁,若是馬英九可以將蔡英文當作陳水扁,那蔡英文是否應該談談蔣介石,將蔣介石套在馬英九身上,因為蔣介石是標準的獨裁者,依照馬英九的邏輯,他與蔣介石是一樣的獨裁者,應該考慮退選。

 蔡英文與陳水扁的關係就像馬英九與蔣介石的關係。若馬英九自己不比照為蔣介石,就不應該將蔡英文當作陳水扁,這是很簡單的邏輯,為何馬英九不懂?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