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又是族群情結在作祟!

 推到Plurk  Facebook

 除非出現意外,宋楚瑜參選總統已成定局,也帶給馬團隊相當大的壓力。馬團隊有人譴責宋楚瑜分裂泛藍,可是宋楚瑜回應,台灣比泛藍重要,不應該為了團結泛藍而分裂台灣。政治人物不應該將幫派哲學帶入政壇,心中只有「幫派」,沒有「國家」,將「幫派」看得比「國家」還重要。況且選國家元首是要找適任的人選,不是要維護特定人選的利益。

 雖然幾家民調顯示,宋楚瑜加入選局,蔡英文流失的選票幾乎與馬英九一樣,民進黨並沒有沾到便宜,可是,馬團隊還是覺得宋楚瑜所吸收的選票其來源大部分來自藍營。親民黨解釋,就算宋楚瑜不參選總統,馬英九還是有大量選票流向蔡英文,由宋楚瑜代表泛藍參選總統,勝選的希望還是比馬英九大。

 馬團隊為了勝選,當然希望宋楚瑜不要參選總統,以免影響馬英九的選情。他們站在馬英九的立場思考問題,有這種想法不足為奇,倒是一向支持宋楚瑜的「外省權貴」最近公開譴責宋楚瑜才值得探討。尤其是郝柏村自己曾經分裂國民黨,現在卻譴責宋楚瑜分裂泛藍,他的動機是什麼更值得台灣人省思。

 民進黨有意問鼎總統大位的人,台獨理念最堅定者應屬彭明敏,一九九六年的總統大選中國國民黨面對台獨團隊的挑戰。「外省權貴」一向很劇烈的反台獨,所以他們應該團結一致,對抗彭明敏的挑戰才對,然而事實正好相反,他們支持分裂。源自中國國民黨的林洋港及陳履安都加入總統選舉,分裂中國國民黨的政治版圖,郝柏村不只沒有譴責他們分裂中國國民黨,還擔任林洋港的副手。

 「外省權貴」昔日公開或暗助分裂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今日卻譴責宋楚瑜,其原因當然出自李前總統與馬總統的差異。「外省權貴」都自認為是經國先生的信徒,台灣人應該拿李前總統與馬總統來比較,看哪一位背叛經國先生,再加以冷靜的分析,不難探討「外省權貴」的心路歷程。

 經國先生認定「中華民國」代表中國,北京政權是叛亂組織。李前總統認為北京政權是一個政治實體,不是叛亂組織,將「中華民國」與北京政權切割,因而衍生後來的「特殊國與國關係」,意指「中華民國」並沒有完全脫離中國,可是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不相隸屬。

 馬總統對台灣人說「中華民國」代表中國,然而,佔據中國大陸且堅定要消滅「中華民國」的北京政權又不是叛亂組織,遇到北京政權官員時丟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表態放棄「中華民國」,顯然的,是馬總統背叛經國先生,不是李前總統。

 經國先生對北京政權的態度是「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政策。李前總統執政時代,台灣雖然與北京政權之間出現過非官方接觸,然而,還是遵守經國先生遺留下來的「三不」政策。馬總統則完全推翻「三不政策」,由此可以看出馬總統背叛了經國先生。

 自稱是經國先生信徒的「外省權貴」竟然捍衛經國先生的叛徒,卻抵制延續經國先生政策的李前總統,在邏輯上出現嚴重的錯亂。唯一可以解釋的只有族群問題,李前總統是台灣老住民(本省人),因而受到「外省權貴」的敵視。馬總統就算做得再差,又是經國先生的叛徒,然而是「自己的人」,所以要無條件的支持。最重要的是不能讓「非我類族」的蔡英文登上大位。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