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台灣黨對上中國黨?

 推到Plurk  Facebook

 某平面媒體九月二十七日的社論以「民進黨是台獨黨還須辯論嗎?」為標題認定民進黨是從事台獨的政黨,以「台獨建國」及「正名制憲」為宗旨推展台獨運動。

 刊登後意猶未盡,二十九日的社論再以「蔡英文應回答:民進黨是不是台獨黨?」為標題質疑蔡英文是否代表台獨參選「中華民國」總統?若她當選,是不是與台獨共治?

 代表台獨最正統的團體是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簡稱獨盟),因為蔣家政權不認同台灣,迫害台灣人,外來勢力又不願意在台灣落地生根,獨盟成員因而認為台灣人應該建立自己的國家,所以,在戒嚴年代就積極推動台獨運動,對外抗拒中國的併吞,對內建立台灣人的國家。在獨盟的眼光中,「中華民國」是侵佔台灣的外來政權,所以台獨運動是要推翻外來政權,建立台灣國。

 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與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有一段不算小的距離,該決議文認定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國號為「中華民國」,領土包含台澎金馬,若要改變目前的獨立現狀,必須透過公民投票。民進黨與獨盟相同的地方是兩個團體都抗拒中國的併吞,相異的地方是前者認同「中華民國」,後者則否。

 馬英九說要捍衛「中華民國」,而「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若他真的這麼做,則與民進黨完全相同,都是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將「中華民國」當作主權獨立的國家。只是馬英九的說法是一場騙局,他沒有將「中華民國」當作一個國家,倒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

 「一個中國」若是「中華民國」,那積極要消滅「中華民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又是什麼?它若是一個國家,則應該有兩個中國才對,怎麼說是「一個中國」?若是北京政權不是一個國家,則應該為叛亂組織,因為它要消滅「中華民國」,那與北京政權勾搭的馬團隊應該是叛亂犯的共犯。顯然的,馬政權說要捍衛「中華民國」是一場騙局,否則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就不必迴避中國人。

 民進黨以台灣為圓心,往外畫同心圓,中國變成台灣的鄰居。以「中華民國」為台灣的國號,沒有將「中華民國」當作中國。中國國民黨則以中國為圓心,往外畫同心圓,台灣變成中國的一個「地區」,馬英九就是公開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個「地區」,才會得到「區長」的封號。若稱民進黨為「台灣黨」,中國國民黨就變成「中國黨」。

 獨盟對民進黨的國家定位雖然不滿意,但可接受,民進黨雖然認同「中華民國」,但主張以民意來決定台灣的前途,包括「正名制憲」,都要透過民意來裁決。台灣前途決議文也明確的規定,改變台灣獨立狀態,必須經過公民投票。獨盟所以可以接受民進黨,因為尊奉民意有其正當性。

 中國國民黨的「一個中國」政策並未經過台灣人民的同意,屬獨裁政權的主張。很多台灣人認為簽訂ECFA將使台灣的經濟寄生在中國,為中國併吞台灣鋪路,因而在簽訂ECFA前,台聯提出公投連署,馬政權則杯葛公投,對抗直接民權。事實上當年制訂公投法時,中國國民黨依恃在國會擁有過半的席次,硬通過鳥籠公投法,在憲法及法律層次人民沒有創制權。

 民進黨主張在台灣建立一個國家,國名為「中華民國」,但以民意為基楚,任何改變現狀都要透過人民公投。中國國民黨為了維護「一個中國」政策,在國家主權方面封殺人民的意見,因而訂定鳥籠公投法,等同禁止人民公投。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