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藍綠定位不同的「中華民國」

 推到Plurk  Facebook

 蔡英文決定不參加馬英九舉辦的百年國慶,中國國民黨質疑不認同「中華民國」,為何要參選「中華民國」的總統。該黨還弄不清楚民進黨所定位的「中華民國」與中國國民黨所定位的完全不同。蔡英文於八日晚上在高雄市勞工公園演講時首度表示,「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現在的中華民國政府不再是外來政府」。

 蔡英文提出上述觀念之後,中國國民黨立即有反應,「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今天說,這證明蔡英文立場一再反覆,希望不是為選票利益而這樣說,選民將會對它檢驗。

 中國國民黨找一些年輕人來打泥巴戰,最要命的是連一點簡單的功課都不做,有馬英九在,任何人都不夠格扮演「一再反覆」的角色。今日該黨以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為文宣主軸,可是,該黨忘了陳雲林來台時,是誰搶民眾手中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到底是誰「一再反覆」。
不知是缺乏常識或是刻意耍賴,竟然將民進黨所定位的「中華民國」與中國國民黨所定位的混在一起談。

 依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內容,民進黨所定位的「中華民國」其版圖僅及台澎金馬,而且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與北京政權之間的關係是一邊一國,蔡英文所參選的就是台澎金馬的總統,與中國無關。

 馬英九所定位的「中華民國」其領土包含中國大陸,他還公開表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中國的一個「區」,也因為他有此說,才博得「區長」的美名。

 不過,讓人覺得很奇怪的,就是馬英九為何不到大陸去參選「中華民國」的總統,而在這個小小的「區」混。

 蔡英文公開的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所以,選「中華民國」總統就是選台灣總統,不知馬英九是否敢這麼說?若是不敢,就請他到中國大陸去選「中華民國」總統吧﹗

 今年的國慶,馬政權將它定位為「百年國慶」,也就是一九一二年所成立的「中華民國」國慶,其領土不只包含整個中國大陸,還包括蒙古,就是沒有台灣。

 依一九三六年五月五日公布的五五憲草,「中華民國」領土不包括台灣,那個「中華民國」也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消滅,算是一個虛幻的國家,馬英九所舉辦的國慶,屬虛幻國家的國慶,清醒的蔡英文當然不會參加。

 若是民進黨所舉辦的國慶,蔡英文當然會參加,因為民進黨所定位的「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是一個實質的獨立國家,其國慶當然可以參加。

 中國國民黨的助選人員好打泥巴戰,弄不清楚兩個「中華民國」的差異,雖然名稱都叫「中華民國」,實質上是指不同的國家。目前在台灣舉辦的總統大選,只是台澎金馬人民參與的選舉,是民進黨所定位的「中華民國」選舉,與馬英九所定位的「中華民國」毫無關係。

 民進黨的立場是一貫的,只認同主權獨立且領土只包括台澎金馬的「中華民國」,不認同領土包括中國大陸的「中華民國」。馬英九認同後者,卻要參選前者的總統,真是善變。

 這也難怪,因為他要促進北京政權併吞台灣,當然不能認同領土僅及台澎金馬的「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否則海峽兩岸豈不是變成兩個國家,違反「一個中國」的原則。

 獨派人士並不認同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因為「中華民國」是中國的國號,台灣人若要建立自己的國家,必須拋棄他國的國號。不過,台灣前途決議文有一個重要的基本精神,就是尊重民主,台灣的前途由台灣全體人民來決定。因而獨派人士對台灣前途決議文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