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是合作或是殲滅?

 推到Plurk  Facebook

 十月三日某平面媒體報導,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之後,國、親對峙的氣氛高昇,中國國民黨為突破僵局,一方面由馬英九親自拜會橘營班底,進行「拔樁」;另一方面由黨中央對橘營釋放善意,在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釋出三名給親民黨,只是中國國民黨與親民黨都否認此事。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表示,目前國民黨中常會尚未核定不分區提名辦法,這個消息根本是空穴來風。雖然大家都期待國、親能合作,但相信沒有任何黨員能接受以不分區席次來交換。趙麗雲說的沒錯,該黨不會將不分區立委職位當作與親民黨合作的交換標的物,可是可以用它來拔親民黨的樁,使親民黨的區域立委少於十席,造成該黨不能推薦不分區立委。

 上一屆立委選舉,親民黨政治人物都拿中國國民黨旗幟參選,親民黨形同泡沫化,也造成這一屆立委選舉要推出十位以上的區域立委候選人才能推薦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上一屆台聯自己推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且政黨選票的得票率超過2%,依選罷法在這一屆立委選舉,台聯不必推薦區域立委候選人也可直接推薦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中國國民黨若真的有誠意與親民黨合作,就讓出幾個區域立委的選區給親民黨推薦的候選人參選,好讓親民黨能夠順利推薦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若是讓親民黨人士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是在殲滅親民黨,不是合作。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