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謊言政治與一國兩制

 推到Plurk  Facebook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於16日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該講清楚自己的兩岸政策方向,不要再開空頭支票。前行政院長唐飛出新書也提到,民進黨如果想再執政,要先突破在兩岸關係上僵化的理念,蔡英文如果不承認九二共識,會讓兩岸的「和」找不到基礎,它將成為民進黨的一個罩門;民主進步黨黨團則回應表示,蔡英文的政策理念已經講得很清楚。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表示,唐飛是一個正直的人,提及不統、不獨、不武是台灣在兩岸關係最基本的護身符,這樣的說法很中肯。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回應,蔡英文對國家的政策說得非常清楚,就是以台灣為主體,以台灣利益為優先和中國交流,台灣未來政治動向應由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

 「九二共識」對中國而言是指「一中原則」,馬政權卻說是「一中各表」,事實上雙方根本就沒有共識。台灣內部的統派勢力也認定「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不知馬團隊是否認同?執政者應該對人民說實話,不要再「白賊」。

 最近清大一位教授與中國學者共同發表論文,對方不准清大教授掛名「台灣」,而堅持用「中國、台灣」,不知馬總統有什麼意見?

 馬總統既然說「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為何不規定對岸一律掛名「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方面則用「中華民國」,如此完全符合「各自表述」的精神。若是馬團隊有能力做到這一點,二○一二的總統大選躺著選都可以大獲全勝,若沒有能力實現「各自表述」,就不要再騙了,政治人物不應該靠「騙」來維持政權。

 「不統、不獨、不武」又是世紀大騙局,「不武」方面並非台灣可以決定,馬團隊不擇手段誤導民眾,表示中國只對「台獨」動武,事實上對岸政權第一個要消滅的是「中華民國」,而且堅持不放棄武力犯台。除非台灣的執政者完全聽命於對岸政權,否則不可能擺脫中國的武力威脅。顯然的,除非台灣放棄主權,訂出投降政策,否則「不武」是空談。

 「不統、不獨」的主張真的會使人誤會是精神分裂的主張,就以韓國為例,有人主張統一,也有人主張維持獨立,然而,若是韓國有人主張既反對獨立,也反對統一,應該會被抓去精神科治療。相信馬團隊成員的精神狀態都相當正常,他們的基本精神是反對「獨立」,但為了選票又不敢公開主張「統一」,才會發明了「不統、不獨」的世紀大傑作。

 「不統、不獨」還含有很特殊的含義,所謂「不統」,就是內政要分開,不能合併在一起。所謂「不獨」,就是不能分成兩個國家,也就是國防與外交要合併在一起。顯然的,「不統、不獨」就是內政獨立,但國防與外交統一,它就是「一國兩制」。

 馬團隊要推動的「一國兩制」為何不敢對人民明講,反而玩那些文字遊戲。

 民進黨的對中政策相當明確:他們主張以台灣為主體,並以台灣的利益為優先,基於這種原則與中國對談,其細節是要依中國的回應而定,不能由台灣單方面決定,若是出現糾葛,則以兩千三百萬人民的意見為政策。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