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兩個中國與一中各表

 推到Plurk  Facebook

 前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卜睿哲日前在一場學術研討會中重提「兩個中國」概念,認為它可以適用於兩岸關係。這是蔣家政權被逐出聯合國前,美國的主張,可是,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卻回應表示,目前兩岸的共同看法就是秉持「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原則。總統府發言人又再度說謊,哪來「一個中國,各自表述」?

 中國所認定的「九二共識」是「一中原則」,不是「一中各表」,他們絕對封殺「中華民國」,馬政權也從未在中國人面前表述過「中華民國」,「一中各表」早就破功,稍有一點常識的人都知道中國不可能讓馬政權表述「中華民國」,已經被拆穿的謊言,馬政權為何一再重複表演?

 蔣家政權被逐出聯合國前,美國建議蔣家政權改個國名,繼續留在聯合國,此建議為蔣介石所拒絕。當初,蔣介石若是接受美國的建議,台灣與中國都變成聯合國的會員國,兩岸的關係就像東西德及南北韓一樣,台灣不只可以留在聯合國,更可參加各項國際組織,跳脫國際孤兒的身份,台灣的前途是被蔣家所誤。

 蔣家政權當年若是改個國名繼續留在聯合國,也不可能與北京政權和解,雙方都會爭取中國正統的地位,而且是「各自表述」,因而形成「兩個中國」。

 今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已是國際上的共識,聯合國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對岸政權更不會讓馬政權表述「中華民國」,可是,馬政權重複聲明「一中各表」,到底是「幻想」或是「行騙」?

 獨派的人可分成「絕對台獨」與「相對台獨」,前者對外抗拒中國併吞,對內不承認「中華民國」,他們的國家定位是「一台一中」。後者反對兩岸「統一」,但認同「中華民國」,他們是接受「兩個中國」的主張。若由台北政府提出「一台一中」或「兩個中國」的主張,或許會受到美國的壓力,可是,由美國重量級人士提出「兩個中國」的主張並不是壞事,然而,該主張被馬政權的范姜泰基否決掉。

 國外的台灣人常埋怨,當他們在國外爭取台灣的主權時,常被藍營外交人員扯後腿。今日在台灣的同胞應該可以體會藍營扯後腿的本事。

 「絕對台獨」雖然不能接受「兩個中國」的主張,但在「兩個中國」的架構上,台灣至少在國際上算是一個國家,遠比現況好。卜睿哲提「兩個中國」的主張被馬政權否決,可見他們完全接受中國「一中原則」的主張,實質上否定「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可是,他們為何還拿虛幻的「一中各表」來欺騙台灣人?

 台灣居民支持「統一」的人少之又少,支持「絕對台獨」的人也不算太多,大部分人認同「相對台獨」。「絕對台獨」運動者不能接受「兩個中國」的主張,因為他們不認同「中華民國」。

 讓人感到驚訝的是連馬政權都不接受「兩個中國」,可見他們也不認同「中華民國」,他們更不接受「絕對台獨」,他們屬「統派」勢力已相當明顯,只是他們為了選票,不敢對人民講真話,其品德遠不如「范蘭欽」。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