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菲律賓何錯之有?

 推到Plurk  Facebook

 詐騙集團在菲律賓落網,依菲律賓與中國所簽訂的引渡條例,該國將十四名台灣籍嫌犯送往中國,國內輿論界一片嘩然。馬政權第一時間表示要以停發菲律賓的獎學金來報復,它成為世紀大笑話,比拍死一隻蚊子還小的事情要如何報復。後來又表示要凍結菲勞,他們忘了菲勞屬台菲兩國互利的措施,算什麼報復?況且找弱勢團體開刀是走了樣。

 馬政權本來期待菲律賓能夠道歉以消除台灣的民怨,只是對方不只不道歉,態度還相當強硬,菲律賓認為將嫌犯交給中國是對「一個中國政策」表示尊重,至於嫌犯管轄權之爭宜由台灣與中國自行解決。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華特更強調,馬尼拉當局不會讓步。馬政權碰了一鼻子灰,菲律賓完全不給面子。

 台灣人若是對這一件事不滿,該抗議的是馬政權,不是菲律賓政府,菲律賓的做法完全尊重馬總統的主張。

 最近,馬總統還特別規定,不可以稱北京政權為「中國」,而要稱「大陸」或「中國大陸」,因為他一向主張「一個中國」,台灣與大陸都屬中國的一部份。菲律賓完全尊重「一個中國」的政策,至於他們要承認北京政府或台北政府代表中國,他們有自主權。

 若馬總統主張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就有抗議的空間,台灣是一個國家,台灣的國民在菲律賓犯罪,依國際慣例應該照會台灣政府,可是,馬英九認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而菲律賓又承認北京政府代表中國,台灣變成中國的地方政府,將台灣籍的嫌犯送往中國正符合馬英九的主張。

 蔣家政權雖然也主張「一個中國」,可是,他們堅持「中華民國」代表中國,北京政權是叛亂組織,台灣居民若是「通匪」必定會有牢獄之災。這一次菲律賓遣送嫌犯事件若發生在蔣家執政時代,對菲律賓抗議還有點道理,菲國政府不應該將嫌犯遣送到叛亂組織手裡。

 馬英九並沒有將北京政權當作叛亂組織,否則那些「通匪」的人就應該判刑。連在中國屬C咖的陳雲林來台,馬政權都以元首級的規格接待,顯然的,他是將北京政權當作一個國家,若他也將台灣當作一個國家,其國名為「中華民國」,如此就變成兩個中國,哪來「一個中國」?總不能說哈佛博士不懂得這麼簡單的算術。

 蔣家執政時代,台灣被外來政權統治,台灣人雖然心不甘情不願,然而,蔣家抗拒將台灣送給北京政權,他們的「反攻大陸」是一種夢幻,既然是夢幻就是永遠不能實現。

 馬英九認同北京政權是一個國家,又堅持主張「一個中國」,台灣就變成地方政府,難怪陳雲林來台時,警察急忙搶奪民眾手中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原來他所說的「捍衛中華民國」只是一場騙局。

 蔣家政權與馬政權最大的特色是不認同台灣,抗拒在台灣建立一個國家,當年台北政府被逐出聯合國時,蔣家政權若願意改國名,還是可以留在聯合國,就是蔣家政權不認同台灣,才帶給台灣災難。不過,蔣家政權堅決抗拒北京政權併吞台灣,這一點比馬政權強多了。

 馬政權不願意在台灣建國,卻認同北京政權,他的外交休兵政策就是不願意為「中華民國」爭國際地位。民進黨執政時,馬英九帶領中國國民黨抵制軍購,就是不抗拒北京政府併吞台灣。經濟上走「一中市場」政策,為中國統一台灣鋪路。對台灣人來說,馬英九不如蔣家甚多。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