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何不化「內鬥」為「外鬥」?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田媽媽描述了一段趣聞,一次在凱達格蘭大道的群眾運動,主辦單位宣布解散時,一位老先生破口大罵:「不衝進總統府,辦什麼群眾運動」,田媽媽回應道:「請您衝第一,我這個坐輪椅的人會跟著您衝」,「我太老了」,「何不請您的兒子來衝,我會要我的兒子跟著您的兒子衝」,結果那位老先生啞口無言。

 這是綠營常發生的現象,反對體制內運動,主張以體制外手段推翻「中華民國」,只是自己不做,卻要別人往前衝。

 筆者曾經描述,台灣建國運動所以會轉入體制內運動,是多數人長期過著舒適的生活,群眾運動的領導人不可能具有甘地的犧牲精神。

 有人刻薄的批評,不犧牲怎麼建國?筆者在這裡誠懇的回應這些偉大的建國者,請他們來領導體制外運動(不依循體制內的法規),筆者必定跟進。

 黨外時代,反對運動出現群眾路線與議會路線之爭,一位被稱為大師者,嚴厲批判議會路線,他認定不走群眾路線不可能對抗獨裁政權,他擁有不少粉絲(fans),筆者曾經詢問他的粉絲,強力主張群眾運動的人為何從未參加過群眾運動?對方回答,大師只是指導,怎麼可能自己參加群眾運動。

 目前強烈批判體制內運動的人,不知是否自認為是大師級人物,只負責動筆指導,不屑自己參加體制外運動?

 依循體制外運動來推翻中華民國,這些話大家都聽膩了,問題不在怎麼說,而是要怎麼做?有高明理想的人是否應該跳下雲端來指導一下?

 若體制外運動只停留在主張,沒有實踐,何不讓體制內運動的人去發揮,大家分進合擊。筆者反對內鬥,對體制外或體制內的運動都支持,也因為曾經寫過支持體制內運動的文章,聽說這些大師有人有意見。

 戒嚴時期主張台獨會受到迫害,解嚴後到2000年主張台獨已經不會受到迫害,但會失去所有政治資源,今日主張台獨已經像唱歌那麼輕鬆,什麼事都沒有。

 會說者已經不算是大師,能做的才是大師。若是自己不能或不願去做,就不要抨擊其他路線的人,以前黨外人士抨擊中國國民黨「內鬥內行,外鬥外行」,事實上,今日的綠營才真的如此,勤於內鬥的人到底在外鬥方面出了多少力?有共同目標,但路線不同,為何不能合作對外?

 大師們將筆者當作體制內的人來敵視,其實,二十年前就有群眾要求筆者參選,筆者表示一生只從事群眾運動,不參加選舉,二十年來從未食言。

 在台灣未參加過選舉的人,基層朋友比筆者多的人應該不容易找,筆者參加群眾運動的特色是不上台、不上車,而與基層朋友一起走,以前筆者患有嚴重退化性關節炎(目前已換人工關節),朋友要筆者上車,筆者還是堅持陪基層朋友走完全程。

 二十年前,筆者也有很多理論,但現在想的只是要如何實踐,期待諸位大師一起實踐。

 「只靠口號不可能建國」這篇文章筆者很清楚的說明,只有台獨主張而沒有實踐方法,永遠不可能建國,有大師將他扭曲成台獨主張不能建國。

 「維持現狀 待機建國」這篇文章也很清楚說明馬英九積極改變現狀,走向統一之路,台灣人應該制止馬英九改變現狀,可是,有大師又將它扭曲成不支持改變現狀以獨立建國。

 「請馬英九捍衛中華民國」這篇文章很詳細舉證馬英九的捍衛中華民國是謊言,他是傾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因而必須「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有大師將它解讀成筆者主張捍衛中華民國。

 上述文章連小學生都看得懂,大師們不可能看不懂,或許是不看文章內容就加以批判。

 若以前有訂閱《民眾日報》的人就知道,目前大師們所提的台獨主張在二十年前筆者都完全提過,當時也因為譴責民進黨不主張台獨而與該黨的人打了不少筆仗。

 後來發現體制外運動在實踐方面沒有進展,而內鬥只會鬥垮台灣,因而想起分進合擊的策略,各路線分頭並進。筆者一方面從事群眾運動,一方面揭發外來勢力不認同台灣的事實,間接幫助了民進黨。

 想不到目前的大師們走的是筆者二十年前的純批判路線,砲打不同路線的獨派人士,筆者擔心二十年後是否又出現新的一批大師做同樣的工作,如此建國運動只是在原地踏步。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