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由一一二六回顧三一九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十二月二十六日連勝文被槍擊案件,民進黨第一時間就譴責暴力,並沒有模仿藍營的「奇美小護士」編出「台大小護士」,代表兩個政治團體的屬性完全不同。

 綠營不屑利用別人的不幸來從事政治鬥爭,藍營正好相反,對手被槍擊,他們忙著消費,自己的人被擊傷,他們更要消費,真的是政治鬥爭高手。

 連勝文槍擊案第一時間,警方表示係兇手與候選人之間的私人恩怨,與政治無關。綠營當然譴責暴力,並要執政黨負責;藍營的重量級人士則譴責「選舉暴力」,並多方面要求選民以選票來制裁暴力,以不著痕跡的手段挑起藍、綠對決。

 若只是「制裁暴力」問題就很單純,它沒有藍綠之分,可是,「以選票制裁暴力」問題就複雜化了,槍手沒有參加選舉,幕後藏鏡人是誰都不清楚,當然與選舉扯不上關係。與選票有關的只有藍、綠兩陣營,中國國民黨到處放火說要「以選票制裁暴力」,當然不是指中國國民黨暴力,剩下的只有綠營,這不是民進黨自己對號入座,是沒有其他人可以對號。利用自己人的不幸來操弄政治,真的太邪惡了。

 台大醫院表示,連勝文的幸運是百萬分之一的機率,這是很難碰上的。民進黨立委涂醒哲以醫師的身份認定連勝文復原進度太過於神奇,全案似乎有「高人指點」,立刻招來中國國民黨立委圍剿,他們痛批涂醒哲的發言簡直是「冷血」、「邪惡」,他們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此道歉。

 若涂醒哲的發言是「冷血」、「邪惡」,那民進黨也只有他一個人邪惡,對三一九槍擊案件中國國民黨立委卻是全體都是「冷血」、「邪惡」,該黨的黨主席都沒有為此道歉,憑什麼要蔡英文道歉?

 三一九槍擊案件發生後,中國國民黨立委哪一個人譴責暴力?他們異口同聲的表示三一九是自導自演,連勝文碰上百萬分之一的或然率是幸運,陳水扁被槍擊穿過皮肉未傷及內臟就是自導自演,這是什麼邏輯?

 雖然中國國民黨用「以選票制裁暴力」這種暗示方式來操弄選舉,綠營的政治人物還是很自制,不願意利用連勝文的不幸操弄政治,可是,一般民眾就不同,他們流傳對槍擊案的質疑。

 這也難怪,他們的思考模式完全學自中國國民黨,三一九槍擊案件發生後,該黨硬指槍擊案是自導自演,而且吵了好幾年,民眾印象相當深刻,所以,連勝文的槍擊案件一發生,民眾立刻以中國國民黨的思考模式來面對問題,這是自然的反應。

 中國國民黨最不應該的是破壞體制,司法不只是獨立,而且還是專業的工作,立法單位不能干預。可是,藍營依恃他們在國會席次佔絕對優勢,而組了「三一九真相調查委員會」介入調查,沒有調查權的人執行調查工作,而且還成為太上檢察官,後來大法官會議判定「三一九真相調查委員會」的組織違憲。

 最讓人感到奇怪的是王清峰,在她沒有調查權的時候積極組成「三一九真相調查委員會」,破壞憲政體制。可是,在她擔任法務部長時,可以指揮檢調單位時,反而不追查三一九槍擊案件,可見他們當年介入三一九槍擊案件只是要癱瘓政府,不是追求真相,真是台灣人的悲哀。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