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陳致中的選票從哪裡來?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陳致中參選市議員獲得三萬多票,不只是高雄前鎮選區最高票,全國居亞軍。不只陳致中,「一邊一國連線」有四十一人參選,當選三十六席,使親藍媒體與政治人物跳腳,一個談話性電視節目花了相當長的時間罵前鎮、小港地區的選民。他們認為扁家被判刑,陳致中又召妓,竟然還有那麼多人支持。

 在前鎮、小港地區獲得三萬多票好像是該選區最受歡迎的人,事實上它是一項錯覺,若是在該地區獲得最高票就算是實力很強,那全國最高票的莊瑞雄豈不是足以參選市長了。多席次的選舉,只要部分選民支持就可以有亮麗的成績,政治意識強烈的人可以獲得可觀的選票。

 小港、前鎮選區有十五位候選人爭八席的議員,陳致中是最高票,若將選區的選舉改為單一席次的選舉,當然不會有那麼多人參選,當選的得票數或許要在十萬票以上,在這種選舉環境下,陳致中的選票還有多少成長空間?顯然的,能夠認同他的人都已經支持他,他的三萬多票已呈飽和,難再成長。

 認同扁家的人必定會支持陳致中,前鎮、小港的公民將近三十萬,其中有三萬多人認同扁家,藍營政治人物與媒體就跳腳,以前都有那麼多人挺蔣家,又要如何解讀?顯然的,前鎮、小港地區有三萬多人挺扁家是很正常的,最重要的是這三萬多人已難再成長。

 罵陳致中的媒體與政治人物真的是大驚小怪,從翁山蘇姬到馬可仕,哪一個政治人物沒有基本群眾?這些群眾都有支持特定人士的理由,而且與利益無關,有人支持陳水扁與陳致中有什麼稀奇?藍營將扁家當作魔鬼,可是,其支持者卻認為扁家是被迫害者。

 不要說扁家,蔣家殘害那麼多人,還是一樣有崇拜者,若說前鎮、小港地區的選民沒水準,那將蔣家當作圖騰的人又要如何解讀,蔣家對共產黨的態度是「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放過一人」,這是相當慘忍的心態,這種人出殯時,照樣有一批人如喪考妣。

 藍營以召妓為理由,主張選民應該唾棄陳致中,事實上,在桃色新聞當中,就以花錢召妓最沒有瑕疵,它屬金錢買賣,只要配偶不過問,他人沒有理由過問,反而那些不花錢的緋聞才嚴重。政壇上出現不少緋聞,那些名嘴有否要求鬧緋聞的人都要退出政壇?

 陳致中最強的助選團就是深藍名嘴,他們集中火力圍剿陳致中,就會引來深綠人士的維護,這是意識形態的對立,與是非無關。被深綠攻擊的人深藍就會維護,同樣的道理,深綠人士也一樣對抗深藍人士。若是深藍人士不理會陳致中,相信他的氣勢很快就會消失。陳致中應該感謝深藍名嘴幫了他很大的忙。

 當年馬英九的特別費案被起訴時,深藍人士就大罵檢察官。近日扁案被判有罪,深綠人士當然認定司法迫害。台灣由於藍綠嚴重對決,造成雙方都不認同司法,扁家被判有罪,部分深綠人士不但不疏離扁家,更因悲情而支持扁家。

 不只陳致中高票當選議員,其他「一邊一國連線」也大有斬獲,主要的原因是「一邊一國」的口號幫了他們。馬英九執政之後,被評論為統派集團,獨派人士心中憋了一股悶氣,看到有人以「一邊一國」為口號立刻響應。

 台聯積極推動反ECFA運動,本來可以吸收深綠的票源,可是,「一邊一國連線」打出台獨的口號反而吸收了深綠的票源,喊口號有時比政治運動還管用。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