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最容易騙的台灣人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尊重各族群語言是現代國民應有的道德,只要對方聽得懂,講母語是天經地義的事,若是聽不懂,就用雙方能溝通的語言。

 有些政治人物平時都講北京話,可是,到選舉時卻用台語,甚至於不懂台語的人也用盡心力學習,奇怪得很,選舉時為何整個人都變了?

 以北京話為母語的人應該受到尊重,他們在公共場合說北京話並沒有人抵制,而且幾乎大家都聽懂北京話,他們可以自由自在的說北京話,可是,選舉時他們卻拋棄北京話,成了畸形現象,平時寧可講英語,就是不說台語,選舉時卻飆台語,台灣人不知是否想過,這是什麼問題?

 若是平時說北京話,到了選舉時才說台語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反正選舉時大家都在騙。可是,平時抵制台語,騙選票時才飆台語的人才可惡。

 選舉季節期間,聽到那些抵制台語的人對選民說台語真想飆髒話,這些人太無恥了,不過,話說回來,台灣人也太好騙了。

 可能有人誤以為外來勢力打壓台語是以前的事,事實上並非如此,他們現在還是繼續打壓。他們現在若能尊重各族群母語,以前打壓的行為是可以原諒,可是,目前他們打壓台語並沒有鬆手。

 他們的心態是將台灣當作有選舉制度的「殖民地」,反正台灣人很容易騙,不擇手段騙得選票之後,還是一樣實施「殖民統治」。

 2003年,有一個國家考試由筆者擔任典試委員長,也就是該項國家考試的最高負責人,那一次國文科試題的閱讀測驗有一題出自李臨秋的「補破網」,考完試之後一切平靜,可是,在放榜之後從立法院出現風暴,且延燒全國。

 他們抗議的理由是:考生看不懂台語的考題。連最近遞補的一位考試委員當時也寫文章攻擊,他也表示考生看不懂;他若不是完全不懂國家考試的制度,就是刻意打壓台灣文化。

 每一次國家考試之後,幾乎都要開「試題疑義會議」,考生若是認為試題或標準答案有問題,可以提出「試題疑義」,該組召集人就要邀請專家開會,檢討試題或標準答案是否有問題,並將開會結論通知考生,若是考生對該項結論不滿意,可以提出申訴,對申訴的結果還不滿意,更可以提出行政訴訟,整個系列都會邀請專家評審,不可能讓考生吃虧。

 當年筆者所主持的那一項國家考試,沒有任何考生提出試題疑義,代表沒有看不懂的題目,有人掀起風暴完全是為了抵制台語。

 當年參與抵制台語的政客有不少人目前在五都選舉相當活躍,可是,這些人還是以台語對選民演講,若是他們現在以北京話演講,代表他們還有一點骨氣,可惜他們只是一群騙子,更可惜的是台灣人太容易受騙。

 有人認為台灣有族群對立的問題,這是嚴重的誤會,台灣只有本土勢力與外來勢力的糾葛,它不是單純的族群問題。雖然多數新住民(外省人)偏向外來勢力,可是,也有不少人屬本土勢力,而有很多台灣老住民(本省人)卻屬外來勢力。

 所謂外來勢力,就是中心思想在中國的人,本土勢力的中心思想當然在台灣。

 楊淑君的問題出在中國與韓國,可是,台灣有一批人不提中國,卻刻意挑起反韓風潮,讓台灣人忘了中國也是禍首之一,更有媒體幫中國講話,這一些人就是標準的外來勢力,他們心中只有中國,沒有台灣,他們為了保護中國,只好拿韓國當替死鬼。

 任何人都可以自由親近其他國家,只要對方不敵視自己的國家。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國稱與日本勾結者為「漢奸」,因為日本侵略中國。

 今日的中國就是要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與中國勾搭的人怎麼不是「台奸」?事實上,對要「捍衛中華民國」的人來說,親中的人應該是「漢奸」,不是「台奸」。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