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虛幻的「中華民族論」是侵略工具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十月三十日在一個社團活動中,有人提到中國本來就是多民族國家,哪來「中華民族」?所以會出現這種錯誤,是孫中山依政治框架將一個國家內的人硬拗成一個民族。

 以目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分析,其官方資料就顯現出他們有五十六個民族。有人認為孫中山胡扯,亂編文字遊戲。事實上,他不是亂編,而是居心叵測,以「中華民族論」當作侵略其他民族的工具。

 一九○五年八月二十日,孫中山在日本赤坂區組成中國同盟會,其綱領就是「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建立民國,平均地權」,隱約顯露出民族、民權、民生等基本精神,而且將「民族」放在第一位。

 「驅除韃虜,恢復中華」的基本精神就是將滿洲人當作外人,革命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趕出外人,再來建立一個民主國家。

 若是沒有將滿洲人當作外人,當時的革命只求民主就可,不必牽涉到民族問題,依立憲派的主張,就可以建立民主國家,達到「民主革命」的目標。

 可是,孫中山的革命不是單純的「民主革命」,還有更重要的「民族革命」,要推翻外人所組成的政府。顯然的,孫中山的革命,「民族革命」是優先於「民主革命」。

 將滿洲人趕下台之後,孫中山卻提出由漢、滿、蒙、回、藏五族組成「中華民族」,又將滿洲人當作自己的人,這真的是世紀大笑話。

 只聽說過數個民族組成一個國家,怎麼會出現數個民族組成一個民族?各個民族都有它的特色,怎麼可能變成一個民族,除非其他民族消失。

 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年代,真的發生弱小民族被併吞而逐漸消失的問題,中國大量移民到弱小民族地區,稀釋弱小民族的密度,更利用通婚的手段,逐漸消滅弱小民族的文化、信仰、風俗、生活習慣,自然的消滅弱小民族。

 達賴喇嘛積極追求自治就是這個原因,若沒有自治,過一段時間之後藏族就消失。中國人提出「中華民族」的目的是要消滅弱小民族。

 終戰後來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政權,也是將台灣人併入中華民族。事實上,多數台灣人已存有原住民的血統,以血統論述台灣人與中國人扯不上關係。

 以主觀意識論述,中國國民黨政權從未將台灣人當作自己的人,他們以戶籍資料實施種族隔離,台灣人與統治族群完全不平等,台灣人要怎麼併入虛幻的「中華民族」?

 台灣人扮演被統治階層年代,中國國民黨政權告訴台灣人說要消滅萬惡的「共匪」,以解救大陸同胞,可是,在台灣人可以平等參政之後,他們既不「殺豬(朱)」,也不「拔毛」,反而勾搭昔日的敵人對抗台灣人,因為在他們心目中,「共匪」是自己的同胞,台灣人則是外人,在這種條件下,台灣人怎麼會是「中華民族」?

 一個民族可以成立好幾個國家,一個國家也可以包含好幾個民族,就算台灣人與中國人有深厚的血統關係,也未必要成為一個國家。民族是自然形成,不是由個人選擇,但要成為一個國家則須要主觀意識,看人民是否有這個意願。

 在台灣的中國人將台灣人當作外人,在大陸的中國人將台灣人當作敵人,台灣人是不可能與中國人合組一個國家,更扯不上「中華民族」。

 「中華民族」是一個虛幻的名詞,世界上沒有這種民族,可是,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都很熱衷推展這個名稱,因為他們居心叵測,他們要幫助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台灣,先以「中華民族」這個虛幻名詞來麻醉台灣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