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保釣人士縮頭了?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南海蘊藏豐富能源,且位於世界重要航道,牽涉很多國家權益。外交部表示,無論就歷史、地理及國際法而言,南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東沙群島及周遭水域,都屬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及水域,主權屬中華民國,不容置疑。

 馬政府專會對台灣人民發表聲明,就是不敢對外爭取主權,釣魚台就是明顯的例子。更嚴重的他們若是遇到中國人,連「中華民國」都趕緊拋棄。

 「我國大陸礁調查計畫」已進入尾聲,內政部將展開下一個五年計畫,明年起,將進行「我國島礁調查」,但對釣魚台主權不碰觸,以擱置爭議。

 若不健忘的話,民進黨執政時期,保釣人士「三不五時」挑釁日本,衝撞釣魚台,到釣魚台作秀的漁船甚至於還插上五星旗。藍營甚至於有人主張不惜對日一戰,今日藍營執政,正好可以好好對日打一仗,只是昔日的英雄今日已變成縮頭烏龜了。

 令一般民眾感到納悶的,民進黨執政時,保釣人士頻頻對日本挑釁,中國國民黨執政時卻是銷聲匿跡。釣魚台還是一樣在日本政府手中,以前衝撞釣魚台的人現在卻蒸發掉。他們至少應該對國人解釋一下,為何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別忘了目前日本對釣魚台主權的宣誓比以前堅定。

 事實上,這是認同問題,新住民(外省人)來台灣這麼久,有人已變成本土化的台灣人,但也有人就是不能認同台灣,更不能接受台灣人執政。民進黨執政時,他們將執政者當作外人,日本人當然也是外人,挑起「外人」與「外人」衝突正好可收漁翁之利。台灣人避談族群問題,這是掩耳盜鈴的作風,事實上台灣一直存在著族群問題。

 當年所以會出現保釣運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掀起的風浪,美國將琉球歸返給日本時,包括了釣魚台,中國為了掀起台灣與日本的衝突,中國學生先在美國掀起「保釣運動」,台灣新住民到美國的學生也跟進,包括現任總統馬英九。

 當時,蔣家政權慌了手腳,介入釣魚台之爭已不是單純對日問題,最重要的還有對美問題,因而透過各種管道安撫台灣出去的保釣人士。

 當年若是由台灣老住民(本省人)執政,保釣運動是壓不下來的,因為他們認定台灣人不能代表中國法統。當年就因為是蔣家執政,保釣運動才沈寂一段時間。

 直到民進黨執政時,他們認定執政者不能代表中國法統,在他們心目中是外人,因而重新炒作保釣運動,香港保釣人士也插上一腳,最可笑的是他們拿了五星旗,卻不請中國出面討回釣魚台,反而拿了中國國旗來台灣搞保釣運動。

 民進黨執政時,保釣人士不認同當時的政府,因而積極挑起台、日之爭。今日馬英九執政,雖然他不姓蔣,卻是新住民,最重要的是他推動走向統一的路線,也可算是中國法統。保釣人士想穩定馬政權,保釣運動因而蒸發掉。

 由今日的表現,可看出民進黨執政時期的保釣運動居心叵測,想要整垮政府。這是台灣人的悲哀,讓台灣人供養的人竟然想整垮台灣政府。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