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州官真的放火了?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為了拼升格,桃園縣積極要湊足兩百萬人口,縣政府不只獎品大放送,還以嘉獎為誘惑要桃園縣的公務人員拉人入籍。不只綠營立法委員指控桃園縣政府偽造文書,連藍營立委都覺得不可思議。

 依一般作業程序,幽靈人口是要移送法辦,桃園縣政府不只沒有積極追查幽靈人口,自己卻製造幽靈人口,真的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桃園縣的戶籍人員對外解釋,他們只幫他縣市旅居桃園的人辦戶籍遷入手續,沒有製造幽靈人口。若有人從其他縣市遷居桃園而沒有遷移戶籍,只以查戶口的方式就會令他們非遷戶籍不可,何需獎勵?就是人不在桃園,才需要以獎勵方式要人遷戶籍。

 比較盡責的警察,有人將戶籍遷入其警勤區時,都會調查是否真的遷入,若是一直找不到人,會通知原戶政單位將戶籍遷回。最近桃園縣遷入很多外來人口,不知戶政單位或警察是否調查過是真的遷入或屬幽靈人口?桃園縣不只沒有調查,還加以獎勵,為了升格無所不用其極。

 台灣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外流人口都會比較偏「綠色」,站在中國國民黨的立場,希望這些人最好不要投票。上一次三合一選舉時,就有人恫嚇旅居台灣本島的人若回澎湖投票,將移送法辦。旅居外縣市而沒有將戶口遷出在台灣是很平常的事,選舉時他們回原籍投票也是很正常的事,可是,他們卻面對恫嚇。

 旅居外縣市而沒有將戶籍遷往居住地,跟只遷移戶籍、事實沒有移居者完全不同,前者代表旅居外地只是暫時性,過一段時間就會遷回,所以,沒有遷戶籍,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外出求學的學生,多數人不會遷移戶籍,大家也公認它有正當性。

 只遷移戶籍、人沒有遷移是屬幽靈人口,是為了特殊目的而遷移戶籍,它沒有正當性。

 澎湖外移人口沒有將戶籍遷出,選舉時返鄉投票應該合理合法,可是,他們受到恫嚇。桃園縣想盡辦法將外縣市居民的戶籍遷到桃園,是在製造幽靈人口。

 但是,沒有看到司法或監察單位調查,難怪有人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至於監察院方面,監察委員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後任命,總統是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而該黨的立法委員席次將近四分之三,監察委員是否能公正只有天知道。

 為了升格,桃園縣無所不用其極,代表升格後會有很大的好處。人口多、競爭力強的縣市紛紛變成直轄市,競爭力會更強。競爭力較弱的縣市沒有機會升格,由於排擠效應,他們的競爭力就更弱,前一陣子的升格或合併升格已形成「劫貧濟富」的畸形現象,桃園縣不願意扮演犧牲品,因而用盡手段追求升格。

 目前直轄市與一般縣市的資源差距太大,尤其是農業縣只能依賴施捨生存。要解決區域不平衡的畸形現象,只有重劃行政區,全國規劃數個都,廢掉縣市,而且富庶的地區搭配貧窮地區形成一個都。基於選票考量,都的行政首長會適當的調配,「以富濟貧」,不像目前富庶的都與貧窮的縣毫無關係,形成富者越富,窮者越窮的現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