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施明德是國民黨的特務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施明德的新書「叛亂•遺囑」爆料,當年美麗島事件辯護律師團成員謝長廷、陳水扁、蘇貞昌、張俊雄都是國民黨臥底。他所持的理由是上述四人都擔任過總統或行政院長,卻沒有公布美麗島檔案,陳文成命案及林義雄家庭血案也沒有深入追查。這種說詞引起綠營的圍剿,可是,藍營卻加以稱讚。

 在談話性電視節目中,尤清表示美麗島辯護律師不可能是中國國民黨的特務,施明德妻子陳嘉君立刻反駁道「你不是特務頭子怎麼知道他們不是特務」。

 陳嘉君這種邏輯有問題,不是特務頭子更不能確定他們就是特務。若是尤清反問陳嘉君「你不是特務頭子怎麼知道施明德不是特務」,不知她要如何回答?

 施明德夫婦指控四位美麗島辯護律師是中國國民黨的特務是依據「懷疑」,完全沒有證據。沒有證據就公開指控,是太不厚道。

 若憑懷疑就可以指控,那施明德有太多事件可以讓人指控,美麗島政治犯及辯護律師只有施明德與中國國民黨人士有好的交情,他是否國民黨的特務?施明德夫婦的財產及開支與收入不對稱,可否指控它就是特務的收入?

 當施明德在懷疑別人時,有很多綠營人士也一樣在懷疑他,除了上述疑點外,他的絕食也有很多人懷疑是在演戲。

 事實上,沒有證據的懷疑是沒有意義的,也不值得討論。倒是施明德為何與民進黨反目成仇才值得研究,他不可能無緣無故找民進黨的人打仗。

 綠營內部出現鬥爭是眾人皆知的事,許信良與施明德都跟陳水扁交過手,然而,許信良只反扁,並不反民進黨,所以,二○○八年的總統大選前又歸隊。施明德卻是因反陳水扁演變成反民進黨,這一點讓人感到意外。

 一九九六年總統大選前,施明德與新黨的大和解,造成他與獨派人士打了幾年仗,那時候並沒有牽涉到陳水扁。後來在選立法院長時,陳水扁的親信跑票造成施明德失去坐上立法院長寶座的機會,是否因此造成兩人交惡,只有施明德自己最清楚。

 在二○○○年總統大選前,施明德與陳水扁兩人的關係已陷入谷底。陳水扁當選總統之後,兩人的關係並沒有改善,最後是施明德離開民進黨。

 目前中國國民黨與民進黨對峙,施明德在這節骨眼打民進黨,等同表態幫助中國國民黨,而該黨曾經迫害他。或許他可以解釋迫害他的是以前的國民黨。問題是目前的國民黨成員不但沒有跟以前的國民黨切割,還將蔣家政權當作他們的圖騰。

 施明德發動紅衫軍時,說陳水扁貪腐,而沒有切割陳水扁的人都屬貪腐集團。依施明德的邏輯,目前的國民黨沒有切割蔣家政權,施明德又暗助目前的國民黨,那蔣家政權、目前的國民黨、施明德等都是獨裁集團成員。依這種邏輯,指控施明德是中國國民黨特務變成有正當性。

 指控美麗島律師及施明德都是中國國民黨特務並沒有證據,所以,應該認定不是事實,至於施明德為何會仇視民進黨,主要的原因出自內部的權力鬥爭,屬新仇,而中國國民黨迫害施明德屬舊恨,他可以對「舊恨」釋出善意,卻不能放過「新仇」,即使「舊恨」遠比「新仇」嚴重。

 施明德擔任民進黨黨主席時,中央黨部掛著「承受苦難易、抗拒誘惑難」的招牌,事實上,這個招牌就是在描述他自己,他可以承受中國國民黨迫害的「苦難」,就是不能抗拒權力的「誘惑」,才會因為權力鬥爭失敗就會有那麼深的恨意。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