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是誰否定了「中華民國」?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總統府選在三月二十九日公布「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的識別標誌(LOGO),令大家感到失望的是該識別標誌拿掉了「建國」二字。
 據參與設計的籌備委員范可欽表示,主標語原來有「建國」二字,因為太過於敏感,所以,改成「精彩一百」。此舉不只是綠營反彈,連藍營都加以抨擊。

 馬政府一直強調兩岸關係比以前好,事實並非如此,馬政府是以否定「中華民國」來乞求對岸善意的回應,並不是以「各自表述」來建立關係。

 以前歷任總統所以與對岸政權的關係陷入低潮,主要的原因是要捍衛「中華民國」,若以認定「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國家的方式與對岸和談,蔣家執政時代就與對岸政權建立良好的關係,沒有機會留給馬總統表現。

 蔣家執政時代認定「中華民國」代表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叛亂組織,基於「漢賊不兩立」的原則,「中華民國」與中共政權之間維持「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政策,蔣家是堅決反共。馬總統是積極親共,以政治立場來分析,他應該反蔣,事實並非如此。

 馬總統不只不反蔣,還將蔣家當作政權的圖騰,讓台灣人感到迷惑。從親共的行為來分析,他是蔣家的叛徒,完全對抗蔣家的基本原則,可是,他言必稱蔣家,自認為是蔣家的信徒。

 由這一點可看出他的人格特質,說的與做的完全不一致,反共大師的徒弟竟然會親共。當他在兩蔣陵寢前哭泣時,心裡想的到底是親共或是反共?

 李前總統執政時代出現「兩國論」的主張,與對岸政權的關係沒有進展。中國共產黨不認同「中華民國」,更將台灣當作中國的一個地區,與李前總統的主張完全沒有交集,兩岸關係當然陷入低潮。若是李前總統願意將台灣當作一個「地區」,與中國共產黨早就建立良好的關係,輪不到馬總統來表演。

 民進黨雖然有不少人主張建立「台灣國」,否定「中華民國」,可是,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認定台灣是一個國家,其國名為「中華民國」,也承認對岸是一個國家,海峽兩岸變成「一邊一國」。對岸政權卻認定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在民進黨執政期間,與民進黨沒有交集是很正常的事。

 有不少民進黨員不認同「中華民國」,可是,當該黨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時,必定抬出「中華民國」,與馬政權正好相反,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時,馬政權必定拋棄「中華民國」。這是相當諷刺的現象,不少民進黨員表示不認同「中華民國」,可是,該黨卻在捍衛「中華民國」。馬團隊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可是,遇到對岸政權時,立刻就放棄「中華民國」。

 馬總統一向主張「一中各表」,不要說碰到對岸政權時表現「一中各表」,連自己在慶祝建國一百週年都不敢表示「中華民國」的建國,哪來「一中各表」?人各有志,任何人都可以主張獨立、統一或捍衛「中華民國」,只要實話實說,不要扮演超級騙子就可。

 要捍衛「中華民國」,又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國家,則海峽兩岸是兩個國家,說「一個中國」的人變成超級騙子。若是要捍衛「中華民國」,又不承認對岸政權是一個國家,因中共一直要消滅「中華民國」,所以,是一個叛亂組織,親共的人變成叛亂共犯,期待當權者能認清這些事實。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