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騙子與政客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衛生署長楊志良宣稱要辭職,如果他真的走了,那麼,馬政府上台還不到兩年,已經走了三個衛生署長,第一個是為中國的毒奶粉丟官,第二個是為了參選花蓮縣長而去職,楊志良則在健保費問題與執政團隊之間找不到交集,他認為政策不應該隨著選票擺動。

 楊志良接任署長前,就已經很清楚最棘手的問題就是健保業務收支不能平衡,其中最大的病灶就是地方政府欠費,而最大的欠費戶就是馬英九市長,楊志良敢批判他的大老闆嗎?顯然的,他接這一項職務本來就是錯誤的。

 書讀多了真的會變成「書呆子」,具有豐富的知識,常識卻是不足。楊志良書也讀得不錯,專業知識當然豐富,可是,他竟然期待政客擺脫選票的束縛,一個人若能跳脫選票的綁架,就不可能變成政客。事實上,政客最可惡的是行騙還要偽裝成「君子」,更嚴重的是政客為了鬥爭可以犧牲國家社會的利益。

 二○○八年總統大選前,藍營立委在立法院要求扁政府凍漲油價,他們說是為民請命,苦民所苦。可是,在總統大選後新政府上台前,他們卻抨擊扁政府不漲油價,前幾天才強力主張凍漲油價,選後立刻要求漲價,而且一次漲足。

 民進黨執政就要求凍漲油價,中國國民黨贏得大選就要漲價,而且要扁政府代為執行,由這一點可看出他們的邪惡。要漲價可以等馬政府上台後自己執行,憑什麼要求扁政府幫馬政府當壞人?總統大選若是民進黨勝利,相信他們會壓迫政府繼續凍漲油價。嘴巴說的是苦民所苦,事實上是一場鬥爭,政客真的是戴假面具的騙子。

 高鐵因一場地震而出軌,當民眾對高鐵的安全性質疑時,馬政府官員立刻解釋高鐵的安全性沒有問題。大家不健忘的話,該記得高鐵要通車前,中國國民黨的政客為了打擊執政的民進黨,力阻高鐵通車,他們說高鐵是一堆破銅爛鐵,會危及乘客的生命,阻止乘客搭乘,奇怪得很,民進黨執政時代,高鐵被他們宣判為危險的交通工具,在中國國民黨執政之後卻變成安全的交通工具。奇妙的是馬英九也公開呼籲民眾不要搭乘高鐵,自己卻偷偷的去搭乘。

 政客會告訴人民說,他們都是為國家社會而奮鬥,事實上是為自己而打拚。一個人在為自己而奮鬥的前提下,也想到國家社會的利益,就是非常了不起的政治人物。在追求自己的利益時,也不忘避免危及國家社會利益者就算不錯的政治人物。顯然的,政治人物無論多了不起,最優先考慮的還是自己,可是所有政客都說為國家社會而奮鬥,真的是一群偽君子。

 楊志良表示不能適應政客的習性而掛冠,事實上他已經染上政客的色彩而不自知,進了染缸鮮有不被染色的人。新流感疫苗剛出現問題時,他就表示它絕不會有問題,這就是政客的說詞,一個受過自然科學訓練的人不應該有這種說法。任何醫療行為都會有風險,只是不醫療所冒的風險遠比執行醫療來得大。

 不只是新流感疫苗問題,美國牛肉方面楊志良一樣說了不應該說的話。具有醫療背景的人應該很清楚,狂牛症是蛋白質病變,不是細菌或病毒,不能利用高溫殺菌,更嚴重的是即使不吃牛肉一樣有機會間接受害,楊署長不應該告訴人民美國牛肉無害。

 欲知前日因,今朝受的是。楊志良受到政客戲耍時,就應該體會到在新流感疫苗及美國牛肉問題方面,民眾也是被他愚弄。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