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錯將台灣當南唐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美國同意對台軍售,不過藍、綠立委均表示價錢遠比原來的報價高,似乎專對台灣敲竹槓,最重要的是這一批軍售並不包括防禦性重要武器的潛艦及反潛機。有立委批評該賣給台灣的不賣,反而推出一些破銅爛鐵。

 若大家不健忘的話,在2005年民進黨執政時,美國就要賣給台灣潛艦、反潛機、愛國者三型飛彈,是藍營立委抵制,預算通不過,所以沒有買成。當時藍營也表示不要那些破銅爛鐵,可是,在中國國民黨執政之後,潛艦、反潛機、愛國者飛彈怎麼一下子變成重要的防禦性武器?

 藍營立委抵制軍購時期是馬英九擔任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他也認同藍營立委的做法,當了總統之後才不抵制軍購,到底什麼地方出問題?和平是大家所期待的,可是只有實力夠的人才有份量主張和平,北歐國家人口不多,算是小國,但他們花很多經費在國防。

 中國國民黨執政之後,雖然沒有抗拒軍購,可是,藍營還是有人反對軍購,他們的論調是台灣與中國差距太大,沒有那份能耐從事武器競賽。這種論調若正確的話,蘇聯未解體前,北歐國家更沒有能力與蘇聯對抗,依藍營反軍購人士的見解,他們應該放棄國防。

 北歐國家若是因為與未解體前的蘇聯差距太大就放棄國防武力,當蘇聯發動戰爭時,他們只有投降一途,這種國家只能依賴敵人的善意生存。台灣也一樣,若沒有自衛能力,只能依賴中國的善意生存。嚴重的是蘇聯有可能存有善意,中國絕對沒有,他們消滅台灣的野心從未稍減。

 南方朔批評馬英九就像崇禎皇帝,他們兩人交情頗佳,南方朔為何有此驚人之語只有他自己知道。只是將馬英九當作崇禎皇帝並不恰當,因為兩人的個性完全不同。崇禎皇帝是明朝末代皇帝,一般人就認定他是一個很差的皇帝,事實並非如此。

 或許內政做得不好,南方朔才將馬英九當作崇禎皇帝,事實上,明朝末年朝政已經完全腐朽,它不是在崇禎皇帝手上敗壞,他沒有能力化腐朽為神奇是事實,可是,在他手上就算沒有進步,但也沒有退步。今日的台灣,人民覺得退步太多了。

 崇禎皇帝是想要振作,只是朝政已腐朽到沒有振作的空間。他有一個特點是馬英九絕對沒有的,就是他並不討好敵人,而用盡全力保衛國家,是因為整個國家已陷入泥淖而難以自拔,又因為他的多疑中了滿清的反間計而加速亡國。國都被攻陷之後,自認無顏見祖先,因而以髮掩面自縊。

 馬英九與崇禎皇帝完全不同,他並不對抗敵人,而是用盡全力討好敵人。和平是全體台灣人的期待,可是,絕大部分台灣人抗拒投降。馬英九執政之後宣告外交休兵,也相當討好中國,若是中國有善意的回應,「親中」還不離譜,兩岸和平是多數台灣人的期待,只是「和平」是一場夢幻。

 中國滅台的決心從未稍減,他們還是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更否定「中華民國」的存在。中國政府已經很明顯的表態「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馬政府討好中國,可是,對方並沒有善意的回應,馬英九應該覺醒,但他的姿態還是不變,缺乏自強的動作,令人質疑他到底是在期待敵人的善意或存心投降。

 馬英九與崇禎皇帝完全不同,倒是與李煜很相像,李煜是南唐末代皇帝,史稱李後主,在他即位時南唐的國勢並不衰微,只是他不圖振作,不能秣馬厲兵,對宋室以金帛朝貢,冀求苟安,最後還是亡於宋室。

 只依賴敵人善意生存的國家必定難逃亡國的命運,沒有人不期待和平,但只有自強的國家才有那份能耐談和平。台灣若期待生存在中國的善意下,必定難逃「南唐」的命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