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擁抱打擊台灣的元凶與幫凶,談何尊嚴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東亞跆拳賽我方與南韓之間出現違規問題的糾葛,我方認定南韓選手違規攻擊沒有護套保護的頸部,提出抗議之後,仲裁會依據錄影帶及正副審判的意見,最後還是維持原判,我方選手曾敬翔不只失去金牌,還受了傷。期間政務委員曾志朗當場咆哮抗議,引起大家注意。台灣籍的副審鄭大為回國後變成眾矢之的,還被停權三年。

 我方抗議之後,仲裁會依程序處理,不過還是維持原判,到底是仲裁會不公,袒護南韓,或是我方的「愛國心」蒙蔽了真理,只有上帝知道。不過副審鄭大為倒是碰上無妄之災,很多「愛國者」騷擾他,三年內他不只不能當裁判,道館還不能招生。曾志朗咆哮說「我們可以丟掉金牌,不能丟掉台灣的尊嚴」,他是否真正重視台灣的尊嚴,值得大家研究。

 踐踏台灣尊嚴之最莫過於中國的打壓,不只是政府,全民都如此,中國人公然欺負台灣選手及觀眾屢見不鮮,持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的觀眾被攻擊,其踐踏台灣尊嚴的程度乃百倍於東亞運跆拳賽的裁判及仲裁會,正常的台灣人若要維護台灣的尊嚴,應該仇視中國政府及人民,不知曾志朗是仇視中國或是擁抱中國?

 若只是中國政府打壓台灣,那是政治問題,台灣人的態度應該「反共」不「反中」。可是,打壓台灣的不只是中國政府,而是中國全民,這已是民族問題,不是政治問題。

 堂堂正正的台灣人不只是要「反共」,還要「反中」,「親中」的人不配談台灣的尊嚴。南韓選手違規問題真相還未完全明確,「愛國」動作就那麼大,中國全民打壓台灣是相當明確,這些「愛國者」卻沒有反應,甚至於還擁抱中國,台灣人真的病得不輕。

 日本交流協會駐台代表齋藤正樹在演講會中表示,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台灣所有權利,所以,台灣的國際地位未定。結果,引起中華民國外交部強烈抗議,馬政權也盡全力抵制齋藤正樹,台、日雙方的關係陷入低潮。最後齋藤正樹選擇辭職,連獨派人士的歡送會都婉拒。

 一八九五年日本依馬關條約獲得台灣主權,而且是合法的擁有,在舊金山和約又放棄台灣的主權,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沒有參與舊金山和約,依國際條約的觀點,台灣絕不屬於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齋藤正樹並沒有說錯,馬政權在反彈什麼?依是非論述,頂多可以說台灣屬台灣全體居民,絕不能說台灣屬於中國。

 齋藤正樹是依法理提出台灣國際地位未定論,可是,真正執行台灣國際地位未定論的卻是馬英九。有關台灣的國際地位,針對不同的對象,馬英九有不同的詮釋,不是台灣國際地位未定是什麼?馬政權不要再硬拗了。

 馬英九對台灣人表示台灣屬「中華民國」,可是,面對中國時,他讓「中華民國」消失;陳雲林來台時,馬政權的警察沒收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自己否定「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上,馬英九又稱台灣為「中華台北」,台灣國際地位到底是什麼,他依不同的對象有不同的詮釋,是他在推動台灣國際地位未定論。

 號稱要維護台灣尊嚴的「愛國者」,先要定位台灣的國際地位,台灣到底是屬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台灣國或國際地位未定,應該說清楚講明白。連國際地位都講不清楚,談什麼尊嚴。打擊台灣尊嚴的元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幫凶則是中國國民黨,擁抱元凶與幫凶,還談什麼尊嚴。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