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美國牛肉不是假議題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來台,明的是要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歐胡會中表明美國「尊重中國的主權與領土完整」的說法做補充解釋,暗的是來關心美國牛肉的問題,希望美國牛肉進口問題能順利過關。

 他說,美國牛肉是假議題,只不過是為選舉而炒作的議題而已。此說引起多數台灣人不滿。薄瑞光不清楚反對美國帶骨牛肉、絞肉、內臟進口者,不只是民進黨的政治人物,連中國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也公開反對。

 讓人感到恐怖的是:狂牛症並不是細菌或病毒所引起的疾病,而是異常蛋白質所造成的問題,它不是以高溫殺菌的方式就可以解決的問題。更嚴重的,是它會介入整個食物鏈,就算不吃牛肉也未必就能隔離狂牛症。

 薄瑞光表示,有那麼多美國人吃美國牛肉,代表它是安全的。這個邏輯有問題,有很多人抽菸並不代表抽菸是無害的。在美國出現狂牛症,使美國人不能完全隔離這一項困擾,隔著半個地球的台灣人沒有理由跟著陪葬。

 反對美國牛肉進口若只算是炒熱選情的假議題,那選後就會自然消失。事實上,若沒有改變進口項目,這個議題就不會消失。這是有關台灣人的健康,台灣人會長期抗戰。這與一般政治議題不一樣,就算不關心政治的人,也一樣會關心全體國民的健康。

 中國國民黨立委曾經栽贓,說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曾赴美國在台協會表態民進黨並不反對美國牛肉,所有言行只不過為選舉造勢而已,蔡英文以發動黨員參加要求重啟談判之門的遊行以粉碎中國國民黨的栽贓。

 薄瑞光所以會說反對美國帶骨牛肉進口是假議題,或許是受到以前曾經有人疑慮「統獨」是假議題而帶來靈感,認定它只是營建政治舞台的工具而已。

 戒嚴時期主張「台獨」是真正從事台獨運動,今日主張「台獨」,對台灣獨立建國未必就有實質性的幫助,但可以凝聚群眾,鞏固自己的舞台,這種人主張「台獨」是在收割以前台獨運動的成果,不是在耕耘。今日反對美國帶骨牛肉進口完全不同,它是為台灣全體人民的健康而「耕耘」,絕不是「收割」,所以,主張重啟談判之門絕不是假議題。

 令人不安的是馬英九為何會撤掉防線,連牛內臟部分都開放進口。人對不瞭解原因的事最不安,若是知道原因,再壞的事都可以解決,就算不能克服,也可以逃避,原因不清楚,就沒有能力逃避禍害。

 馬團隊的特質就是不講真話,就像吳敦義被任命為閣揆時,匆匆忙忙的走一趟香港,被爆料之後執政團隊積極解釋緣由,可是,所提出的原因天天都在變,台灣人不清楚哪一項才是真的,才會疑慮他是否為了見中國高層而去一趟香港。牛肉問題也一樣,台灣人並不清楚馬英九為的是什麼?

 搭抗拒美國牛肉便車的政治人物並不只是民進黨人士,中國國民黨籍政治人物大有人在,它不是單純的藍綠對決問題。長期來因為藍綠嚴重對立,只要綠營提出的問題,藍營必定全面否決。

 這一次美國牛肉問題藍營人士只敢在立法院修法的層次上蒙混以配合馬英九的政策,可是,他們就不敢公開的向選民表態支持美國牛肉進口,它是對錯問題,並非政治問題,更不是假議題。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