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政務官說謊為「黑心學歷」漂白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承認中國學歷與開放中國學生來台,看起來是兩件事,事實上是同一個案子;若不承認中國學歷,中國學生來台就沒有入學資格。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質詢考選部長楊朝祥時指出,承認中國學歷會衝擊到台灣人民的工作權,民進黨反對承認中國學歷及開放中國學生來台。

 考選部長楊朝詳強調,須具中華民國籍才能參加公務人員考試,即使政府承認中國學歷,中國人還是不能考公務人員及專技人員。

 若是其他部會首長這麼說,不足為奇,出自考選部長之口就嚴重了。公務員不可能熟記所有法律條文,但主管國家考試的考選部長怎麼可能不清楚各種國家考試的應考資格,楊朝祥刻意搞混「公務人員考試」及「專技人員考試」。

 公務人員考試的確須具有中華民國國籍才能應考,但專技人員(如醫師、會計師、律師、各類不同專長的工程師等等)考試則不同。依據「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法」第二十四條的規定,外國人照樣可以參加考試。以前幾乎沒有外國人參加該項考試,是因為國家考試是以「國語」命題,並以「國語」答題,外國人不能適應台灣的考試;可是,對中國人來說,這不是問題。

 政務官及所有公務人員是公僕,領納稅義務人的薪水,當然要為國家的主人做事;而扮演「公僕」最基本的條件就是不能欺騙國家主人。

 依先進民主國家的習性,講了謊話的政務官必定要下台,對國家主人不誠實,就沒有資格擔任「公僕」。只有台灣的政務官撒謊可以不下台。這也難怪,講謊話的人太多,若比照先進民主國家不誠實的政務官都要下台,執政黨就沒有政務官可用。

 承認中國學歷及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對台灣只有壞處沒有好處。有人表示,或許台灣的大學有機會培養出中國的領導人;這是痴人說夢話,中國人太多,到台灣受教育的人與中國全國人口比起來微不足道。

 倒是中國的大學有機會培養出台灣的「領導人」。台灣的人口遠比中國少,台灣政府沒有能力也沒有意願對中國人統戰,倒是中國對台灣的統戰一直在進行,依他們的能力,可以大量提供獎學金給台灣學生,將台灣的青年變成中國人。

 早期獨派人士積極推動台獨運動時,中國國民黨強烈主張「維持現狀」,所以,用不接觸、不和談、不妥協的「三不」來對抗中國方面所提出來的「三通」。當時,中國國民黨的「維持現狀」是玩真的,只有不交流才能「維持現狀」。

 馬英九上台之後就積極「破壞現狀」,由「兩岸分立」走向「兩岸統一」。任何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政治主張,但人民的「公僕」有義務對國家主人說真話,想「統一」就應該以「統一」為政見,不要戲耍人民。

 中國有黑心貨使全世界大開眼界,更讓人感到驚訝的是中國竟然也出產「黑心學歷」。台灣有不少民意代表竟然可以到中國拿到學位,若他們到中國求學,沒有在台灣執行職務而盜領薪水,則是品德甚差的「黑心人」。若是人在台灣執行職務沒有到中國求學而可以獲得中國學歷,則它是「黑心學歷」。

 承認中國學歷這個政策還溯及既往,它已經很明顯的是為人設事,目的是要為那些「黑心學歷」漂白。執政團隊對漂白「黑心學歷」這一件事應該對國家主人說明,政務官不應該只會講謊話。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