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政府違法亂政,卻又胡言亂語硬拗

 美國帶骨牛肉進口問題已引起政壇的震盪,不只帶骨牛肉,連絞肉、內臟都棄守,其中必定有特殊原因,可是,衛生署官員都不敢透露真正的關鍵在哪裡,意圖以詭辯的方式蒙混,演變成藍、綠都圍剿的話題。藍營的立委及媒體不只沒有為執政黨的政策辯護,攻擊的火辣程度遠超過綠營。

 問題剛開始時,衛生署長並沒有進入情況,表示可接受帶骨牛肉,但不贊同絞肉與內臟進口,後來卻表示支持。或許剛開始他不清楚與美國協商的內容,話出口之後,才有人告知進口的項目還包括絞肉及內臟。這就是讓大家疑慮的地方,連衛生署長都不清楚進口的內容,那這個政策是誰主導的?

 立委及媒體是為台灣消費者叫屈,衛生署長卻為美國抱不平,他表示台灣對美國的牛肉過度挑剔。這是很奇怪的說詞,美國的牛隻受到狂牛症的侵襲,台灣為自己的國民健康設想,不讓消費者受到傷害,美國哪來委屈?

 再說,民進黨執政時期,國會審核預算時就通過主決議,進口美國牛肉前要先向國會報告,獲得同意之後才可以進口。行政單位不能對抗立法單位的決議,面對外交問題也不例外。

 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提出組國際聯盟之議,可是,美國自己卻沒有參加,因為此議在國會沒有通過。美國的總統還是不能違背國會的議決,即使國際聯盟是美國總統自己所提出。

 台灣的國會已為美國牛肉設限,台灣的行政體系卻為美國而違背國會的議決,委屈的是台灣的國會,怎麼會是美國?

 行政官員表示,進口美國帶骨牛肉、絞肉、內臟是讓消費者能自由選擇,意指受到狂牛症傷害的或然率相當低,而有很多消費者卻喜歡美國牛肉,沒有理由阻礙消費者自由選擇的權利。

 由行政官員說出這種話是相當恐怖的事,依這種邏輯,開放毒品的議題是否也由消費者自由選擇?因為也有消費者很喜歡毒品。

 也有官員表示,若是馬英九敢吃美國牛肉,自己也敢吃。以自己敢不敢吃牛肉的行為來判定輸入美國牛肉的對錯,這種邏輯更為荒謬。販毒者被逮捕時,是否可以大言不慚的說自己都吸毒了,吸毒有什麼可怕?

 台灣官員的邏輯真的很奇妙,中國國民黨未下野以前,因為反核人士堅決反對建立核四廠,竟然有官員以到貢寮住了一晚來證明核能電廠是安全的,它就像販毒的人以自己吸毒來證明毒品無害一樣。更可惡的是官員到貢寮住也是一場騙局,核四廠都還未建立,到貢寮住一晚與核能電廠的安全有什麼關係?

 政策錯誤是可以修正,中國國民黨執政出現錯誤的政策又不是第一次,再出現一次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可是,官員說了謊話反而使問題難以收拾,說了一個謊話就要有一百個謊言來圓謊,這比錯誤的政策還嚴重。

 由衛生署官員的說詞前後矛盾看來,主導美國牛肉進口的是另有其人,衛生署只是幫人家背黑鍋而已。衛生署的官員還是很可憐,毒奶粉事件所以演變到不可收拾,是因為馬英九討好中國所造成,當民眾嚴重反彈時,只好由衛生署背黑鍋。這一次有人主導美國帶骨牛肉進口而造成軒然大波,是否又要更動衛生署長?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