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家還存有帝王思想

 馬以南爆料,馬英九寫給她的電子信件(E-Mail)說自己救災很委屈,並表示「好人沒好報」。總統府緊急澄清,馬總統跟家人訴苦是人之常情,並非針對災民。馬以南也否認自己爆的料,不過,她所說的話早已被多家媒體錄音錄影,再拗就更不漂亮了。

 若是馬總統覺得委屈,那災區的志工又要如何表示?他們毫無代價的到災區服務,固然絕大多數災民表示感恩,但也有災民相當挑剔,好像他們是社會債權人,大家都欠他們。

 依馬家的標準,遇到這種災民,志工豈不是要撞牆?可是,志工毫無怨言,不但不灰心,還繼續奉獻。看到志工的表現,不知馬家是否感到慚愧?

 發生災害時也有人在家翹起二郎腿看電視,也沒有人會責怪他們,因為他們既不是總統,也不是官員,沒有救災的責任,若願意奉獻,整個社會對他們感恩,若不願意,也沒有人責怪。

 馬家若嚮往這種生活,大可辭掉總統職位,完全不必接受災民的責怪。別忘了,馬總統可以選擇要或不要承擔責任,但有太多人想選擇承擔責任的機會都沒有。

 總統馬英九抓住權力卻埋怨承擔了責任,世界上只有帝王或貴族才能有這種思考模式,平民總統享受了權力必定要負起責任。蔣家兩代總統就是帝王,抓住全部權力,但不必負責任,李前總統以後的國家元首已變成平民總統。馬總統一直懷念兩蔣時代的總統能享受帝王的權力,難怪他會在兩蔣陵寢掉淚。

 蔣經國以行政首長身份掌控了立法權與司法權,是標準的獨裁者;李前總統則被稱為民主先生,是台灣第一個可以被公開罵的總統。親民的態度前者不如後者,可是,民意支持度李前總統竟然不如蔣經國。

 所以會如此是因為人民將蔣經國當作皇帝,只要他不迫害人民,就是一個好皇帝。人民心目中的李登輝是平民,他對人民再和善,人民也覺得是應該的。

 李登輝是平民總統,陳水扁當然也是,不只可以被公開罵,藍營立委還在國會殿堂公開羞辱他。台灣政壇已進入民主制度,總統已經不是神聖不可侵犯的角色。人民過得不好,就算不是總統之錯,人民還是要總統負責,這是民主國家正常的現象。

 選舉前馬英九推出六三三政見,並宣告股市將從一萬點衝到兩萬點,結果完全跳票,人民不只不能過著繁榮的生活,還要處在艱苦的環境,人民不可以埋怨嗎?八八水災發生後,藍、綠雙方都建議馬英九發佈緊急命令,事權統一才能快速救災,馬總統卻抗拒,因而延誤救災,人民不能埋怨嗎?

 人民是納稅義務人,總統及官員是被供養的人,當納稅人被災害所困,被供養的人只作秀交差,人民不能埋怨嗎?納稅義務人連路都沒得走,官員卻放著災民不管,加緊臨時鋪路讓馬總統到災區作秀,人民不能生氣嗎?

 民進黨執政時,官員認定自己是公僕,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不可能出現國家主人為災害所困時,公僕還可以去吃父親節大餐。民進黨與馬團隊最大的區別是:民進黨將人民當作國家主人,馬團隊則認定總統是國家的主人,因為他們還存有帝王思想。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