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由達賴喇嘛來台看統派的演化

 達賴喇嘛搭高鐵時,受到一百多人的包圍,他們身著「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服幟,手舉五星旗,不久前保護郭冠英的就是這一批人。

 以前達賴喇嘛來台就被嗆過,不過,那些人手舉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統派已逐漸現出原形,「中華民國」代表中國或「一中各表」都是一派胡言,統派人士從來就沒有這種念頭。

 蔣家執政時代,絕大部分台灣居民認定自己是中國人,自認為台灣人的居民只佔少數。台獨運動人士努力的推廣台灣意識,正好中國國民黨政權也做了很多錯事,才使台灣意識不斷成長,到目前為止,認定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台灣居民已超過七成。

 獨派人士對這個數據相當得意,只是大家忽略了公開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也快速成長。

 戒嚴時期,幾乎沒有人敢公開討論台獨,解嚴後主張台獨已不是禁忌,然而,多數人還是心存恐懼,當時認同台獨屬隱性,統派則是顯性,主張統一的人大鳴大放,認同台獨者多數人不敢聲張。

 民進黨雖然有台獨黨綱,但後來被台灣前途決議文取代,明的是認同「中華民國」,暗的才推動「台獨」。

 二○○○年民進黨取得政權,政務官第一次到立法院備詢時都面臨同樣的問題,藍營立委詢問綠營政務官是否認同「一個中國」,所有政務官竟然無言以對,因為他們不認同「一個中國」,又不方便說「一台一中」或「兩個中國」。

 直到一位中山大學教授在媒體提醒綠營政務官何不回答「一個中華民國」後,這個說詞才變成當時綠營的通用版本,打破備詢時的窘態。

 蔣家以「三不」回應對岸所提的「三通」時代,台灣與對岸是完全隔離的兩個世界,蔣家政權認定「中華民國」代表中國,盤據大陸的共產黨是叛亂組織,多數台灣居民也這麼認定。

 民進黨執政初期,主張「一個中國」及「中華民國」代表中國還是政壇上的主流,不過,這種說詞逐漸站不住腳,兩岸交流打破了這個架構。

 兩岸交流之後,中國惡客來到台灣時,必定迴避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有些「亡國奴」會快速移走旗子以遷就中國惡客。多數台灣人感覺到「中華民國」代表中國原來是一場騙局,不只「中華民國」官員否定,連統派人士都不認同,統派所主張的「統一」不只抵制「台灣國」,還放棄「中華民國」。

 統一在「中華民國」體制下的說詞越來越站不住腳,在民進黨執政末期,政壇上只有獨派的主張,沒有統派的聲音,連馬英九在競選總統時,都不敢提出「統一」的主張,他很清楚,只要提出這個主張,就會與總統寶座絕緣。

 他是反台獨,但又不敢公開主張統一,所以,提出「一中各表」來濛混,後來被踢爆它只不過是蘇起發明的虛構名詞,因而再發明一個「互不否認」的名詞。

 可是,「互不否認」的口號在陳雲林來台時就全面瓦解,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不准在客人面前出現,五星旗卻可以滿街跑,不必對方否認,馬政府已經否認「中華民國」。

 達賴喇嘛已經放棄獨立運動,只追求自治,其目的是要維護圖博文化,所以,認定「一個中國」且「中華民國」代表中國的人必定能接納達賴喇嘛,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代言人不能接納他,因為他們要消滅圖博文化。

 這幾天,達賴喇嘛變成新聞焦點,減輕馬政府在八八水災方面的壓力,對馬總統幫了很大的忙,藍營的人應該不會反對達賴喇嘛,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潛伏在台灣的人會反對他。

 由上述情節分析,嗆達賴喇嘛的人舉五星旗就不足為奇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