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英九是誰的兒皇帝?

 南部縣市長邀請達賴喇嘛來台為災民祈福,總統府相關人員經過長時間研商之後,決定同意達賴喇嘛台灣之行。綠營只有少數人持不同的看法,絕大多數人欣喜雀躍。藍營多數人不能接受這一項事實。有一位立委在電視談話性節目大罵馬政府是民進黨的兒皇帝。

 所謂兒皇帝就是事事聽命於主子,若說馬總統聽命於民進黨就太離譜了,追殺都來不及,怎麼可能聽命。馬政府同意達賴喇嘛來台,是站在藍營的利益著想,若是執政黨抵制這一個行程,應該是綠營最為高興。馬政府的民意支持度已經相當低,若再抵制達賴喇嘛來台,大概就不容易翻身。

 藍營立委說馬政府是民進黨的兒皇帝是沒有人會相信,若說是中國的兒皇帝,相信的人就不少,馬總統讓人覺得仰中國鼻息。陳雲林來台,禁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在客人面前出現,五星旗卻可以滿街跑;八八水災發生後,中國提出人道救援,馬政府只花二十分鐘就拍版定案,歡迎中國的人道援助,對國際救援則婉拒。由這些事件就可看出,馬政府是聽命於中國。

 投審會否決ECFA公投議案更能顯示馬政府是中國的兒皇帝,它已失去自主性。將重大政策交由台灣人民公投,是提升直接民權,等同宣示台灣的主權,代表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重大政策由台灣人自己決定,與中國扯不上關係,這是中國最不願意看到的,若馬政府是中國的兒皇帝,當然要隨著中國的歌聲起舞。

 依照目前公投法的門檻,任何公投都不可能過關,馬政府何須擋公投,由選民自己來擋豈不更佳,公投被選民否決之後再來推動ECFA更名正言順,綠營的公投案由選民以公投否決,等同對在野黨打了一個大巴掌,對馬政府利多,可是,馬政府不願意這麼做,因為馬政府缺乏自主性,不敢宣示「中華民國」的主權。

 總統大選時,藍營罵民進黨公投綁大選,事實上應該說大選綁公投才對,只有對政治議題有興趣的人才會參加公投,而對政治沒有興趣的人照樣會去選舉。參加選舉的人口遠比參加公投的人來得多,所以,只可能大選綁公投,不可能公投綁大選。依附總統大選來辦公投,都不能讓公投過關,單獨辦公投怎麼能過得了關。很顯然的,馬政府抗拒公投,不是擔心ECFA過不了關,而是怕中國這一關過不了。

 公投是直接民權,其位階在間接民權之上,可是,台灣掌握間接民權的國會竟然否決直接民權,訂定出人民不得公投的公投法。現行的公投法人民對修憲及立法沒有創制權,也就是人民不得以公投的手段修憲與立法,制憲更不用說,其真正用意是禁止人民以公投來決定國家主權。矮化台灣的主權已不是馬總統一個人的問題,整個中國國民黨在訂定公投法時,就禁止人民談國家主權。

 民主國家人民就是國家的主人,但不可能由人民直接管理國家大事,必須委託專人代管,所以,人民選出各級政府首長代管行政權,選出民意代表代管立法權,然而,政府首長或民意代表所做的決策有違人民的意志時,人民得隨時收回代理權,以公投的方式決定政策,只是中國國民黨團隊竟然「惡奴欺主」,剝奪人民的直接民權。

 公投法在立法階段中國國民黨就很清楚的表示不讓公投碰觸國家主權的問題,目前的執政團隊變本加厲,不只不讓人民碰觸憲法與法律,連政策都抗拒人民介入,很顯然的,台灣的主權不能自主,只能扮演兒皇帝的角色。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