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台灣人為抗拒中國併吞而戰

 民進黨決定懲處參加「國共論壇」的黨員,許榮淑與范振宗相當不服氣,許榮淑認定自己是創黨黨員,蔡英文的黨齡只不過五年,憑什麼做這種決定,她說貪污犯都沒有開除黨籍,為什麼要處理參加「國共論壇」的黨員,民進黨應該重視民主、自由、人權。

 許榮淑將司法與政策搞混了,參加「國共論壇」與貪污犯是兩碼事,不能拿來比,後者是司法問題,民進黨有自己的內規來處理被判刑的人,前者則是挑戰民進黨決策的問題。

 民進黨中執會早就決議禁止黨員參加「國共論壇」,是許榮淑與范振宗挑戰民進黨的決議,中常會才決議移請中評會處理,其過程完全符合民主程序。

 剛性政黨與柔性政黨不同,後者沒有固定的黨員,所以,沒有懲處黨員的問題。民進黨是剛性政黨,有固定的黨員與規範,不容許黨員挑戰政黨的決策,懲處挑戰決策是很正常的事,大牌的黨員就可以挑戰政黨決策那才不正常。

 參加「國共論壇」的人若認定民進黨的決策錯誤,可以選擇離開民進黨或委屈自己遵守決策,就是不能留在黨內挑戰決策。

 處理參加「國共論壇」的黨員本來是民進黨的家務事,由民進黨承擔決策的後果,外人管不了,可是,有人卻在「喊燒」,所以,有必要提出討論。

 文化大學中山研究所教授蔡瑋認定民進黨分裂台灣,他在中央廣播電台的「兩岸風雲會」節目中表示:「民進黨騙到台灣自己的老百姓,台灣老百姓現在不知為何而戰、不知為誰而戰,不知道在幹什麼,所以搞得全國上下精神分裂、南北分裂、統獨對峙,然後朝野對立。」

 只要認同台灣,連小學生都可以回答蔡瑋的問題,台灣人是為抗拒中國併吞而戰,是為自己而戰。若是認同中國,不認同台灣,當然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在他們心目中,中國人是同胞,台灣人是外人,他們看到「外人」抗拒「祖國」的統一,當然不知為何而戰。

 台灣的確有人「精神分裂」,至於哪些人「精神分裂」是值得研究。有人在兩蔣時代堅持「漢賊不兩立」,以「不接觸、不和談、不妥協」的「三不」對抗「共匪」所提出的「三通」,可是,在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這些人卻積極朝拜「共匪」,推動「三通」。

 最重要的是這些人不只不認定蔣家的決策錯誤,還將兩蔣當作空前的偉人,但他們卻又對抗兩蔣的決策,這些人當然是「精神分裂」,蔡瑋應該很清楚這些人絕不是民進黨員,民進黨積極要推動的是反「精神分裂」。

 「南北分裂」是言過其實,倒是「統獨對峙」與「朝野對立」是千真萬確的事,可是,將這個責任推給民進黨就拗得太離譜了。所以,會出現對立,就是雙方都不讓步。

 執政的中國國民黨向「共匪」傾斜,民進黨則切割「共匪」,為什麼錯的是民進黨?民進黨是公開表示台灣獨立於中國之外,可是,中國國民黨從未表示要推動「統一」,憑什麼說民進黨的「獨立」主張是錯誤。

 若是馬政府認定「台灣獨立於中國之外」是錯誤的,就應該表示自己的立場,中國國民黨到底是認同「獨立」或是「統一」,自己不敢公開支持「統一」,卻要反對「獨立」,這不只是「精神分裂」的問題,而是「行騙」。

 這也難怪,馬政府本來就喜歡「騙」,連最近推出的「治國週記」都被「抓包」預錄了三集,週記竟然可以預知兩週後發生的事,真的是太神奇了。馬政府嚴重的不是分裂台灣的問題,而是喜歡「騙」。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