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李明博捐財產,馬英九能做什麼?

 李明博因為七四七政見跳票,不只將每月一千四百萬韓幣(台幣三十六萬五千元)的薪水捐出,還將資產的九成,三百三十一億韓元(台幣八億六千二百七十一萬)提供為青少年獎助學金。

 中國國民黨政權常將「苦民所苦」掛在嘴巴上,人民只能將它當作流行歌,聽聽就好,因為馬總統完全做不到,倒是韓國的李明博做到了。民進黨立院黨團於七月七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李明博做了良好的示範,希望馬總統能夠跟進,只是沒有得到對方的回應。

 王幸男說,「馬英九你的承諾跟不上人家,你的態度跟不上李明博,治國能力也跟不上李明博」,依據王幸男分析,馬總統的政績遠不如李明博,在他上任之後,國家競爭力從十三名掉到二十三名,國內生產總值(GDP)從二十四名跌到二十六名,失業率快破6%,韓國則維持在3.9%,樣樣都輸給韓國,要求馬總統學習李明博是合情合理的事。

 二○○七年三月美國的次級房貸風暴就掀開,稍懂財經的人都很清楚全球性經濟會受到波及,台灣當然也不例外。中國國民黨自稱擁有龐大的財經團隊,當然很清楚台灣的經濟好不了,可是,馬團隊還打出六三三的競選諾言,宣稱股市會從一萬點起跳,還會衝到兩萬點。很顯然的,馬團隊完全是在騙票,不只馬總統應該捐薪,連因這一次贏得總統大選而獲得職位的政務官都應該陪著捐薪,只是大家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會捐薪的人就不可能會騙票。

 中國國民黨常說民進黨缺乏財經人才,這種話未必可信,就算真的缺乏財經人才,也比騙票好多了。這一次總統大選若是謝長廷獲勝,人民不可能會認定股市會大漲,沒有栽進股市就不會有今日的慘狀。就是絕大部分人相信馬總統上任後,股市會從一萬點衝到兩萬點,大家才會輸得那麼慘,有太多人是馬團隊騙票的受害者,到目前馬總統還是不為騙票而道歉。

 由於經濟不景氣,韓國的政務官捐薪,香港則是減薪,事實上有很多國家的公務人員減薪,就是台灣不動如山,執政團隊表示國情不同,別人做得到的中國國民黨就是做不到。很顯然的,依中國國民黨的習性,要馬總統像李明博一樣捐出財產是不可能的,一個公務人員的財產能夠快速成長,代表他對「賺錢」相當積極,要他捐出財產簡直是要他的命一樣,是不可能的。台灣人未必會奢望馬總統捐出財產,但期待即將接任黨主席的馬總統能捐出黨產,事實上,它不算是「捐」,而是「歸還」。

 中國國民黨被中國共產黨倉皇的趕到台灣,連基本生活都要靠台灣人供養,哪來龐大的財產?可是,中國國民黨的黨產連大企業家都會相當羨慕,很顯然的,它都是搜刮來的,有的是搜刮自國家財產,有的則為私人財產。戰後日本政府移交的財產應該屬國家財產,但多數被中國國民黨私吞。也有地方政府的財產被中國國民黨的地方黨部訛詐,也有私人的財產被中國國民黨強佔。這些龐大財產都應該歸還原主,以「捐」的名義來歸還讓中國國民黨佔了大便宜。

 每個選舉季節,民進黨都會打中國國民黨的黨產,國民黨的公職人員常會戲謔的表示,他們的黨產好像是民進黨的「提款機」,選舉季節一到就來提選票。若是中國國民黨將黨產歸還原主,就不必扮演「提款機」的角色,對該黨的形象還有加分的功能。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