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英九偷渡「一國兩制」

 兩岸之間的關係,中國一向主張「一國兩制」,但台灣人反對。所謂「一國兩制」,就是內政由台灣自主,但國防與外交由中國掌控,形成聯邦的體制。不少台灣人可以接受邦聯體制,但反對聯邦體制,所謂邦聯體制,就是國防、外交、內政都由台灣自主,只是虛掛中國的國名而已。台獨運動人士堅持台灣獨立,連中國的國名都不要。

 台灣人所以堅拒「一國兩制」,主要的原因是圖博(西藏)前車之鑑,五十年前中國與圖博簽訂的十七條協定,其內容就是「一國兩制」,外交與國防歸中國掌控,內政則由圖博自主。圖博是政教合一的國家,與中國的民情完全不同,放棄國防與外交,內政由圖博自主已經是最後的讓步。中國是一個言而無信的國家,佔領了圖博之後,完全破壞十七條協定,不只掌控內政,還意圖消滅圖博文化。

 台灣人不願意步上圖博之後塵,當然抗拒「一國兩制」。台獨運動人士則連中國的國名都抗拒,因為中國人的人性已扭曲,與台灣人的人性有太大的差別,不能以台灣人的眼光看中國。不只「一國兩制」會走上圖博的命運,連邦聯體制都難逃中國的魔掌。成立邦聯,將使全體台灣人失去警戒之心,在經濟全面統一之後,中國就輕而易舉的併吞台灣。

 總統大選前,為了選票,馬總統表示尊重兩千三百萬人的意見。總統大選後,針對重要政策,在野黨要求舉行公投,馬總統悍然拒絕,他公開表示,重大政策聽民進黨的意見,中國國民黨豈不是變成在野黨。事實上公投是反應全體台灣人的意見,不是在野黨的意見,重大政策經過公投,只是實踐馬總統選前的政見而已,可是,他充分顯現出「中國人」言而無信的本性。

 馬政權執政之後,他還是繼續欺騙台灣人,時常說只會賣台灣蔬菜、不會賣台灣的冷笑話,或許是他江郎才盡,提不出新鮮的笑話,不過,他的冷笑話還是正確的,他真的不會賣台灣,而是用送的。他不敢公開表示兩岸之間要走上「一國兩制」的路線,而是用偷渡的方式進行,尤其是最近的外交事件,已赤裸裸的顯現出放棄外交的政策,他的「外交休兵」事實上就是放棄外交。

 薩爾瓦多最近的大選,左派贏得政權,因而傳出與中國建交的風聲。馬政府依循「外交休兵」的政策,不會與中國搶薩爾瓦多,可是,也表示拒絕雙重承認,這才是嚴重的問題,馬政府已公開表示放棄外交,這是走入「一國兩制」的重要關卡。

 蔣家執政時期,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認定「中華民國」代表中國,雖然與馬總統一樣,拒絕雙重承認;可是,積極爭取中國代表權,沒有馬總統的「外交休兵」,因為他們抗拒「一國兩制」。李前總統與陳前總統執政時代,除了積極開拓外交空間外,並不拒絕雙重承認,因為他們認定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馬總統執政,既不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爭中國的代表權,又拒絕雙重承認,代表他已將外交奉獻給中華人民共和國。

 不只是外交,馬總統連國防也放棄。在民進黨執政時期,中國國民黨抵制軍購,意圖弱化國防。馬總統執政之後,積極推動募兵制,使國防萎縮,雖然數位卸任國防部長因擔心軍人素質降低而積極反對,馬總統還是蠻幹,促使國防萎縮的意圖相當明顯。台灣人只貪圖不要服兵役的好處,不知道國防萎縮就是走向「一國兩制」的途徑。

 從CEPA經CECA到ECFA,一路走來的政策就是要促進經濟統一,作為政治統一的基礎。加上放棄國防與外交,尋求「一國兩制」的意圖已相當明顯,只是馬總統沒有那份膽識公開做,而是以偷渡的手段促成,他主張的「不統、不獨、不武」事實上就是「一國兩制」,只有「一國兩制」才能達到「不統、不獨」的目標。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