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錯把陳水扁當蔣介石

 陳水扁於二月二十四日出庭應訊,律師團針對特偵組的光碟提出質疑,控訴朱朝亮、吳文忠、李海龍、越方如四位檢察官濫權追訴,教唆偽證。律師團也認定法官審理不公,要求更換法院。

 陳水扁的供詞更為驚爆,他認定司法辦綠不辦藍,特偵組變成扁偵組,這是一場政治迫害,除了控訴檢察官介入民進黨的政爭外,還咬出李登輝、馬英九、宋楚瑜、王令麟等人的問題,顯示司法只辦綠營。

 藍營將陳水扁批得一文不值,說他的人格有問題,甚至於精神有問題。事實上,陳水扁並沒有問題,正常人碰上官司時,都會想盡辦法脫罪,尤其是政治人物遇到官司時,都會說是政治迫害,從未出現過例外。

 國民黨未下野前,一位當紅的政治人物被判重刑,也一樣說是政治迫害。當紅的人都說政治迫害,一般政治人物如此就不足為奇了。陳水扁與其律師團的言行是正常的反應,倒是陳水扁的捍衛隊的表現才屬怪異。

 將陳水扁與蔣介石的名字並列,藍、綠雙方都會大罵,因為雙方都不認同對方。不過,令人感到驚訝的是陳水扁的捍衛隊極端不認同蔣介石,可是,卻將陳水扁當作蔣介石看待。

 蔣介石有個別人所沒有的特色,就是不能被批評,任何人膽敢批評蔣介石,就有失蹤的可能。對陳水扁的捍衛隊而言,藍營是可以批評陳水扁,然而,綠營若有人批評,他們必定群起圍剿。

 一位陳水扁夫婦的摯友認定,民進黨的士氣所以低迷,是因為綠營只會維護自己的人,不懂得檢討,當然越來越腐化,所以,主張要檢討才會進步,而第一個要檢討的當然是陳水扁,或許他的話說得重一點,造成陳水扁的捍衛隊群起圍攻。

 這一位陳水扁的摯友曾經兩度婉拒陳水扁所任命的特任官,所以,他是為綠營著想,不是求不到好處而反撲。

 抨擊主張檢討的人認定,國民黨已全力圍剿陳水扁,綠營就不應該再批評,況且陳水扁主張台獨,綠營沒有理由不支持他。這好像回到五十年前的場景,當年蔣介石的捍衛隊也認定共產黨都全面圍剿蔣介石,台灣人不能再批評他,況且他積極反共,支持反共的人更不應該批評他。

 陳水扁與蔣介石都被敵方圍剿,又有堅定的政治立場,他們的言行變成無罪,己方的人都不能批評。

 北伐在蔣介石手中完成,他算是統一中國的功臣,大陸也在他手中敗光,對國民黨來說,他也是罪人,可是,他的捍衛隊還是將希望寄託在他身上,相信他會帶領國民黨反攻大陸。

 民進黨在陳水扁手中興盛,但也在他手中瓦解。陳水扁的捍衛隊也一樣將希望寄託在他身上,認定只有陳水扁能帶領民進黨再度執政,兩人的捍衛隊其思考模式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挺扁人士說2008年的總統大選就是謝長廷切割陳水扁才會大敗,他們沒有考慮到立委選戰大敗又是誰切割陳水扁?以立委選舉政黨選票的得票率來比較,國、民兩黨的比例正好與總統大選的得票率的比例相當接近,總統大選等於立委選舉的延續。謝長廷所以大敗不是他切割陳水扁,而是他沒有能力切割陳水扁。

 陳水扁與蔣介石捍衛隊的盲點是將兩人神格化,兩人的言行都不會有錯,不准檢討。台灣人曾經給民進黨機會,主要的原因是民進黨的形象比國民黨好。可是,在中性選民的心目中,執政八年的民進黨形象已破滅,更嚴重的是不知道要檢討,看來民進黨還是不容易脫離在野的命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