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陳水扁之惡不在貪腐

 陳前總統被無保釋放後,有些獨派人士建議他再組新政黨,只是他對組新政黨不感興趣,倒是回民進黨的意願相當濃厚。這消息傳出之後,引起民進黨內部的騷動,多數民進黨政治人物將注意力集中在陳前總統回民進黨及他的官司問題,疏忽了立法院已成為憲政大怪獸,正在肆虐台灣的憲政體制。

 由於泛藍陣營的立委席次超過四分之三,「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修正草案」初審通過,將原來三審定讞才取消元首禮遇的規定改為一審就執行,這一項修法當然是針對陳前總統。選罷法的選舉訴訟原來是二審終結,泛藍陣營卻要修改為三審定讞,因為泛藍營有好幾位立委因賄選案官司纏身,泛藍營想辦法幫他們解套。

 立法院已不是國家的國會,而是藍營的打手,他們的工作只是為藍營征戰政治版圖。

 立法院真的是台灣的亂源,其作亂也不是始自今日,連戰依政務人員退職條例每月領了四十多萬元,可是,他又可以享受卸任副總統的禮遇,本來它只能二擇一,泛藍陣營卻仗著在立院佔絕對優勢的席次,硬給連戰好處。

 立法院任何光怪陸離的事都可能發生,主要的原因是泛藍營在立法院的席次佔絕對優勢。掌握全國政策決定權的國會已變成藍營王朝,所謂王朝就是他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公理蕩然無存,這比陳前總統的官司還嚴重數倍,立委選舉制度改變之後,藍營王朝更為囂張。

 國務機要費與特別費都不屬人事費,不能列為所得的一部份,陳前總統若有罪,馬總統更逃不了,可是,司法單位對兩人的處理方式並不同。企業界捐款給政界而受到某種程度的保護,國、民兩黨都有,在陳前總統身上就是賄款,在中國國民黨就變成政治獻金。

 扁案有收賄的罪名,可是,行賄者在哪裡?中國國民黨有太多人擁有來路不明的財產,為何不查中國國民黨官員只查扁家?檢調單位完全依照藍營政客與名嘴的爆料來辦案,先預設立場再尋找證據。但是,綠營所檢舉的案件都石沈大海,難怪有人說檢調是中國國民黨開的。

 扁家的官司若真的如特偵組所舉發,也只是國民黨化而已。中國國民黨的政治版圖為人脈,政治人物的品德並不重要。民進黨的人脈薄弱,所以,需要靠形象,形象破滅,政治版圖就瓦解。扁案對民進黨有相當大的傷害,但扁家還是要受到法律的制裁,所以,扁家算是「錯」,不是「惡」,鑄成大錯還不必負責任才算「惡」。

 長期來藍營在立法院是佔優勢,但綠營有逐漸迎頭趕上之勢,可是,最後一次修憲後情況完全改觀,當時有太多人反對目前的體制,因為這一個體制使綠營永無翻身之日,必定形成藍營王朝,但陳前總統所領導的民進黨竟然與中國國民黨合作修憲,訂出不公平的立委選舉制度,更嚴重的是提高修憲門檻,使台灣再無機會修憲,藍營王朝不可能消失,除非出現武裝革命或是泛藍營分裂。今後就算綠營有人選上總統,也做不下去,有藍營王朝掣肘,綠營沒有揮灑的空間。

 有人懷疑,陳前總統所以會與中國國民黨合作修憲,是因為他太會爭,一直要維持民進黨第一名的地位,不願意有人的成就超過他,才會訂出這一套立委選舉制度來壓制綠營,只是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扁家的心態,直到二○○八年總統大選時,謎底才揭曉。

 前第一夫人不能出庭應訊,可是,立委選舉時她在上午八時許就出席投票,全國譁然。總統大選時,民進黨競選團隊用盡辦法,拜託前第一夫人不要出席投票,以免影響選情,但她還是一樣在八時許就出席投票,顯現出扁家不願意民進黨有人出其右。

 陳前總統任內沒有輝煌的政績,主要的原因是立法院的掣肘,綠營該爭取的是在立法院的席次過半,可是,陳前總統不只不在這一方面努力,更與中國國民黨合作,訂出綠營永不翻身的立委選舉制度,這是大錯,而陳前總統卻不必為這一個錯誤負責,這才是真正的「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