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陳水扁是馬英九的救星?

 海外匯款疑案剛被揭發時,民進黨政治人物忙著與陳前總統切割,連八三○的群眾運動都沒有人提起陳前總統。可是,他積極綁架深綠民眾,先到高雄拜會社團與綠營電台,繼而到台南地區,更規劃於十八日赴嘉義市。他綁架深綠的舉動發揮了一些效果,綠營已再出現挺扁的聲音。

 近日挺扁人士拜訪他時,他語帶玄機的表示,馬英九這次出訪前,與某些人有所接觸,這一些人為組第三勢力,與國民黨合作要消滅民進黨,而消滅民進黨就要先打倒陳水扁。

 蔣家執政時代,有很多人將「總統」與國家劃上等號,沒有「蔣總統」就沒有國家。好像除了蔣家外,全國沒有人有那份能耐挑起重擔。陳前總統的說詞與上述說法是否很相像?除了他之外,沒有人有能力領導民進黨。

 陳前總統表示,要消滅民進黨就先打倒陳水扁,只要他被打倒民進黨就垮掉。他與民進黨的關係就像當年蔣家與國家的關係一樣。只是蔣經國去世後,台灣還是完整無缺,還由獨裁體制變成民主體制,陳前總統被打倒了民進黨怎麼會滅亡?

 最後一次修憲時,陳前總統與國民黨合作消滅親民黨與台聯是眾所皆知的事,雖然綠營有很多人勸阻,他未接受。新的立委選舉制度真的使親民黨與台聯瀕臨泡沫化,只是民進黨自己也受到重創。陳前總統是拿石頭砸台聯,不過,也將民進黨的腳砸爛了。他曾經與國民黨合作消滅友黨,才會聯想到第三勢力會聯合國民黨消滅民進黨。

 事實上,第三勢力才不會那麼笨,以打倒陳前總統的手段來消滅民進黨,若是真的要消滅民進黨,不但不可以打倒陳前總統,還要幫助他在民進黨擁有最大的勢力,使民進黨一直維持挺扁與反扁對峙的局面,如此就算不能消滅民進黨,至少也可以讓民進黨分裂。

 陳前總統曾有風光的時期,可是,他目前已受到重創,流失不少中性選民。若他能恢復昔日的聲望,或是完全退出政黨,都屬民進黨之福。只是完全恢復聲望是不可能,退出政壇他又不願意,在民進黨還佔了相當大的勢力,這才是民進黨之痛。他的政治地位就像一個受重傷的人,死不掉又復元不了,成為家庭的累贅。

 陳前總統表示,這一次的總統大選,民進黨所以大敗是因為謝蘇切割他,很多綠營人士也持這種說法,他們是站在綠營的觀點看選戰,堅持挺扁是可以凝聚深綠的士氣,他們沒有想到如此會流失中性選民。別忘了,挺藍或挺綠沒有既定立場的選民超過選舉人的五成,流失這一些中性選民就注定大敗。

 前第一家庭到底是否違法,有待司法單位審判。在政治層面,陳前總統已受到重創,流失大部分中性選民,民進黨應該切割他才能穩住政治版圖。只是他在民進黨擁有一股龐大勢力,所以,謝蘇不敢切割,擔心擁扁勢力的反撲。就是因為沒有切割,中性選民才將民進黨當作陳前總統,總統選舉民進黨大敗是可以預估的。

 第三勢力是否會與國民黨合作不得而知,然而,陳前總統幫助國民黨是千真萬確的事。失業率高,經濟不景氣,股市狂跌,天災不斷,這一些事足以令國民黨江山不保。只是前第一家庭的新聞掩蓋了大部分民怨,馬總統應該對陳前總統道謝才對。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