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騙取天下,卻無能治天下

 二○○八年總統大選的決戰點在於經濟問題,只要能使經濟好轉,就可以獲得多數選民的支持。礙於現實面,台灣的經濟不可能立刻看好,謝長廷因而不敢打經濟牌。可是,馬總統卻表示「馬上好」,只要他當選,就可以使經濟好轉,他開出「六三三」選舉諾言,表示當選後經濟成長率達百分之六,失業率低於百分之三,國民所得達三萬美元。

 馬總統上台之後,不只競選諾言跳票,物價飆漲,失業率居高不下,股市下滑,很多股友血本無歸。馬政府立刻改口說「馬上漸漸好」,事實上,經濟不只沒有漸漸好,還每下愈況。馬團隊以騙票的手段取得天下,卻沒有能力治天下,妙的是他們將「馬上好」改為「馬上漸漸好」,既然可以隨意更改競選諾言,何不將它改為「將來一定好」,反正百年之內經濟一定會有好轉的一天。

 馬政府執政之後,面對經濟不景氣問題加上通貨膨脹,人民才發現被騙了,因而譴責馬團隊騙票。馬政府卻表示「六三三」的目標是在馬總統執政八年後完成,這是很奇妙的說詞,第一任做不好,卻要選民讓他繼續第二任,好讓他完成競選諾言。到第二任結束時候若是競選諾言還是跳票,豈不是要求選民修憲,好讓他再擔任第三任總統。

 這種做法很像江湖騙子,騙了人家的錢不還,還要被騙者繼續投資,到時候就可以連本帶利歸還。

 台灣曾有一位立委負債累累,一般人評估,在他競選連任時,債主上門討債將會使他選不下去,然而,事實正好相反,他不但沒有困擾,反而要求所有債主盡力助選,他表示,若是落選,就沒有能力還債。那些債權人真的出錢出力投入助選行列,他們擔心債務人若是落選,就沒有能力還債,這好像是一件笑話,卻是千真萬確的事。台灣出現過立委以債務來騙票,想不到以總統之尊也用類似的手段來騙票。

 馬團隊的騙術真的夠高明,竟然有人相信只要馬總統當選就會馬上好,股市由萬點衝上兩萬點,因而舉債買股票,因為他相信馬團隊的話。只是股市不斷狂跌,最後走上自殺之路,馬團隊不但沒有對因騙票而造成命案道歉,財政部長李述德反而說這是個人問題。

 這種說法若成立,政府就不必追查騙案,哪一個騙案不是出自個人問題?為何有人受騙,其他人就不會?依李述德的邏輯,社會上若有人受騙而自殺,騙子是沒有責任,因為是他自己要受騙。

 總統大選前,基於客觀因素,稍懂財經的人都很清楚短期內台灣的經濟不容易好轉,中國國民黨號稱有很多財經人才,當然很清楚台灣的經濟現況,「六三三」是不可能實現,很顯然的,「六三三」競選諾言是他們刻意欺騙選民。

 最奇妙的就是當人民譴責馬政府沒有能力振興經濟時,他們說民進黨執政八年,造成經濟基本盤衰退,可是,當他們對股友信心喊話時,卻說台灣經濟基本盤很好,要大家有信心。市井無賴的騙術,最高明也只像馬團隊而已。

 經濟方面馬政府完全失敗,在手忙腳亂的情況下打出中國牌,將台灣經濟的希望寄託在中國,即使喪失主權也在所不惜。馬政府告訴觀光業,每週會有三千個中國觀光客來台,使台灣增加四萬個工作機會,年收益達六百億台幣,此說詞帶給觀光業無限的希望,因而投入大量設備,最後還是血本無歸。

 民進黨就算想騙,也沒有能力騙到選民,馬總統卻有能力將選民騙得團團轉,以騙術來說,馬總統遠比民進黨高明,難怪他能取得政權。

 得天下易,治天下難,只要你敢不擇手段欺騙選民就可以獲得選票,反正台灣的選民很容易騙。

 謝長廷不敢亂開支票,是因為他想到兌現問題。馬總統敢開不能兌現的支票,不知是因為無知,或是太過於狡猾,抱著「先騙上手再說」的念頭以取得天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