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政府填掉台灣的護城河

 最近媒體爆料,美方一位重量級人士密電中國國民黨高層,美方將暫緩對台軍售,據爆料的媒體分析,它可能是美國對中國的一項妥協。不過,美國國務院已公開否認此傳言,並表示依照台灣關係法繼續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

 很顯然的,這一些傳言是馬政府自導自演,他們的本意是要繼續中斷軍購,但又擔心得罪台灣人,所以,用自導自演的方式欺騙選民。

 馬總統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他將促進兩岸關係,做一個和平促進者,不是麻煩製造者,不過,與中共談判的基本條件是對岸撤走瞄準台灣的一千多顆飛彈。

 從表面上看來,馬總統好像是很注重台灣的安全,事實上這是障眼法,撤走的飛彈隨時可以再安裝。台灣需要的不是中共暫時性的撤走飛彈,而是自己要有防衛性武器,增強國防力量才有本錢談和平,只是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在民進黨執政時期不斷阻撓台灣的軍購,意圖解除台灣的武裝。

 日本幕府時代,豐臣秀吉病故後,其子豐臣秀賴要面對德川家康的威脅,為了乞求敵對勢力的善意,豐臣秀賴竟然遵照德川家康的意思將大阪城的護城河填掉,其結果是亡於德川家康手上。豐臣秀賴犯了兩個錯誤:第一,不應該乞求敵人的善意而生存,期待敵人善意的人難有善終。第二,護城河是護城最重要的防線,不應該依照敵人的意思填掉。

 談到豐臣秀賴,有人將他比照為中國的阿斗,不知如何防衛自己。豐臣秀賴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德川家康的實力遠在自己之上,無論如何奮鬥,都掙不開德川家康的掌握,就算不填護城河,也一樣逃不掉德川家康的併吞。

 目前台灣卻出現遠不如豐臣秀賴的領導人,台灣有堅強的「護城河」,只要大家同心協力,必定可以抗拒對岸政權的併吞,只可惜中國國民黨要將護城河填掉。

 台灣有兩道堅強的護城河,第一道是台灣海峽,它是相當好的天然屏障,使中國陸軍無用武之地,若沒有台灣海峽,中國國民黨早就在地球上消失。不過,中共的海、空軍發展神速,台灣必須要有自衛性武器,再配合台灣海峽,才能成為堅強的護城河,可惜中國國民黨八年來一直抗拒軍購,造成台灣海峽發揮不了功能,中國國民黨已填掉台灣第一道護城河。

 美、日關係算是台灣第二道護城河,美、日已在東南亞組成拒共防線,若是這一道防線包含台灣,就等於台灣多了一層護城河。所以,中國最希望的是台灣與美、日關係破裂,如此就等於填掉台灣的第二道護城河,親共份子因而不斷在台灣掀起反日運動,保釣運動就是他們工作項目之一。

 日本要的只是釣魚台的主權,而中共要的卻是台灣的主權,站在台灣人的立場是應該優先拒共,不是抗日,可是,馬政府做的卻是抗日,不是拒共,意圖填掉台灣第二道護城河。

 綠營支持者擔心馬總統上任之後會投降中國,依常理判斷,他是不會立刻投降中國,但會填掉台灣的護城河,使中國輕易的併吞台灣,這才是台灣真正的危機。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