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中國國民黨消滅了「中華民國」?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吳伯雄訪中的行程,大家睜開著眼睛要檢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成果。結果大失所望,在中國境內,吳伯雄將「中華民國」的「中華」去掉,「馬總統」變成「馬先生」,硬生生的將「中華民國」消滅。

 目前兩岸的交流是將台灣降格,在「一個中國」的條件下黨對黨交流,對岸政權當然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台灣這一方面要如何自處才是重點。依中國國民黨所主張的「一中各表」就是台灣方面要以「中華民國」代表「一個中國」,事實上,吳伯雄的表現已經是消滅了「中華民國」,真的是愚弄百姓。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路線的自由,他可以主張「台獨」,當然也可以主張「降共」,唯一不應該做的是愚弄人民。

 不只政治人物如此,連救災單位也一樣,一大批物資運往中國,只要出現「中華民國」國徽的包裝一律撕掉國徽,救災人員身上的國徽也不能倖免,連幫助對岸都不能出現「中華民國」,哪來「一中各表」的說法?

 可憐的台灣真的是以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中國的惡客來到台灣,只要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就會要求拆下國旗,主辦單位都照辦,哪來「一中各表」?中國國民黨說要捍衛「中華民國」,事實上他們是消滅「中華民國」的元凶。

 對岸政權早就表示過,在「一中原則」下什麼都可以談,但不准提「中華民國」,這個條件就是「中華民國」在地球上消失情況下的「一個中國」。

 台灣若堅持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就變成「一台一中」,這種主張對岸當然不接受,他們認定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其含意就是要台灣以地方政府的身份與中國談判。歷任總統就是不接受以矮化自己的方式來交流才沒有談判的空間,若願意矮化自己與對岸談判,與對岸的交流還輪不到新政府來表現。

 中國國民黨下野後,連戰與宋楚瑜都曾以矮化台灣的方式到對岸訪問,對岸政權雖然高規格接待,但還是在消滅「中華民國」的格式下交流。連、宋的訪中雖然喪失國格,可是,那時候他們是在野黨,不代表台灣,即使失格,台灣所受的傷害還沒有那麼嚴重。今日的吳伯雄是執政黨的黨主席,多少有一點台灣代表的氣息,他應該展現「一中各表」的主張,可惜他在對岸將「中華民國」消滅了。

 少數新住民(外省人)只認同中國,不認同台灣,他們抗拒本土政權在台灣出現,在他們心目中與其產生本土政權,還不如由對岸政權來接管台灣,自從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這一批人立刻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以前「親共」的人只是極少數,今日連執政黨都親共,這才是台灣的危機。

 不少台灣人厭惡蔣介石,一則他不認同台灣,只將台灣當作跳板,一則他屠殺不少台灣人。不過,他所表示捍衛「中華民國」倒是真的,當年只要改個國名就能留在聯合國,他還是不願意。今日的中國國民黨也表示要捍衛「中華民國」,可是,為了朝拜敵人,自己就將「中華民國」消滅掉,蔣介石地下有知,應該要感嘆這些徒子徒孫的不肖。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