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台灣人就是跟中國人不一樣

 四川震災發生後,台灣人紛紛解囊,雖然中國是台灣唯一的敵人,可是,台灣人基於人性,還是積極投入救災。對台灣有敵意的不只是中國政府,幾乎所有中國人都如此,他們全面否定台灣人的自主權,但台灣人仍不計前嫌,忘了中國人及中國政府對台灣的敵意。

 中國本身缺乏救災的經驗,極需國際救援,可是,他們一直沒有向聯合國求救,更過份的是中國政府為了核彈基地的機密,拒絕外國救難隊的救援,因而耽誤救援的黃金時段,中國政府不關心其人民的生死,反而是台灣人關心。台灣人絕不能容忍台灣政府為了國防機密而草菅人命,中國則會發生這種事,台灣人還是與中國人不同。

 以前中國發生水災時,慈濟基金會就捐了一大筆款項救災,這一筆錢當然來自台灣民眾的捐款,可是,中國人對台灣並不感恩,不只沒有善意的回報,還處處打壓台灣。中國肺炎(SARS)發生時,中國政府阻礙世界衛生組織協助台灣,台灣發生921震災時,中國不但不幫助台灣,還禁止俄羅斯救災的飛機飛越其領空,台灣的熱臉真的是貼到中國的冷屁股上。

 接濟中國災區,等於幫助中國政府節省一筆經費,好讓其擴充軍備,威脅台灣,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可是,台灣人還是做了。台灣人已經過了幾十年安定的生活,人性比較容易發揮光明的一面,不像中國人百年來都生活在鬥爭的環境中,尤其是文化大革命的壓迫,使中國人的人性已經嚴重扭曲,容易流露出醜惡的一面。

 然而,台灣人善意的幫助中國人,中國政府並沒有以節省下來的經費來改善人民的生活,反而積極發展國防武力,並意圖消滅台灣。

 中國人都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人就是中國人,可是,當台灣發生災難時,他們不只不幫忙,還落井下石,很顯然的,他們還是沒有將台灣人當作自己的人。多數台灣人不認定自己是中國人,中國人可以成為朋友,但不是同胞,可是當中國發生災難時,台灣人卻積極幫助,顯現出兩地人性的差異。

 台灣內部有一股勢力認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事實上,兩地的人性差異太大,不能勉強在一起生活。懷念中國的人可以變賣家產回中國定居,但不能要求台灣人一起陪葬。這也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有很多人自己不願意回中國定居,卻要求台灣人與中國人生活在一起。

 台灣人以熱臉去貼中國人的冷屁股已是司空見慣的事,沒有什麼稀奇,陳前總統以第二預備金支援中國才是奇怪的事。第二預備金是在國內發生緊急事件時才動用,中國不是台灣的一部份,陳總統憑什麼動用第二預備金?一般民眾基於感性而支援敵人,國家元首怎麼可以用感性的心態決定國家大事?

 若是陳前總統認為他對大陸的中國人伸出援手,在台灣的中國人就會有善意的回報,那就代表他太不瞭解中國人,依中國人的習性,就算陳總統下跪磕頭向他們求饒,他們還是不會放過陳前總統。再說,要不要以國家的預算支援敵人的人民,應該由新政府決定,即將卸任的人淌什麼渾水?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