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惡棍假愛國之名大行不義

 民進黨輸了立委選戰是意料中事,因為選舉制度不利於民進黨,民進黨只要小輸就算是贏,只是輸得那麼慘是出乎意料之外。沈富雄曾表示民進黨這一次立委的席次在三十五加減五席之間,結果被綠營罵死了,他們譴責沈富雄唱衰民進黨,沒想到沈富雄還高估了民進黨。

 趙建銘剛出事時,綠營就有人主張陳總統應該下台,後來第一家庭的事情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綠營內部有人主張切割陳總統以保綠營,有人堅持挺扁,後來因為藍營圍剿陳總統反而助長挺扁的氣勢,到了施明德與藍營群眾結合在一起組紅衫軍時,更促使綠營大團結,變成一面倒的「挺扁」。從表面上看來是綠營獲勝,事實上,它使綠營種下敗因,綠營在「挺扁」勢力佔上風之後,出現一批打手,挑起綠營的內鬥。

 一年多來,藍營專攻陳總統,這一次立委選戰的靈魂變成陳總統與藍營的戰爭,陳總統的禁衛軍雖然征服了綠營,可是,沒有影響到中性選民,對選情毫無幫助。真正純藍與純綠的民眾加起來還不到五成,也就是超過五成的民眾沒有固定支持藍營或綠營,這些人被稱之為中性選民,他們是選戰的關鍵。中性選民並不認同陳總統,對民進黨的內鬥更感到厭惡,造成他們投藍。

 惡棍常假愛國之名來執行政治鬥爭,綠營的惡棍將陳總統與臺灣劃上等號,任何人對陳總統有意見,就被這一群惡棍冠上「反臺灣」的罪名,因為群眾容易被有心人利用,一些綠營的民眾因而隨這些惡棍起舞,造成群眾圍剿對陳總統有意見的人。惡棍更利用媒體圍剿陳總統不喜歡的人(包含李前總統與臺聯),在綠營掀起嚴重的內鬥,造成團結的藍營對付分裂的綠營。

 蔣經國執政時代,一樣有一批惡棍將蔣經國與國家劃上等號,他們認定沒有蔣經國臺灣就會被中國共產黨消滅,對蔣經國不敬就是「叛國」的行為,殺掉「叛國者」變成有其正當性。江南案件發生後,中國國民黨政權為了擺平美國的壓力,快速啟動「一清專案」,某一位兇手的家屬就在平面媒體不滿的表示,「愛國」竟然也有罪。在他們的心目中,殺掉對蔣經國不敬的江南是一種愛國的行為。

 將殺掉江南當作愛國的行為,在現代人的眼光中是一件荒謬的事,沒想到這種荒謬的事還是重演。將陳總統與臺灣劃上等號,認定對陳總統不敬就是「反臺灣」,與對蔣經國不敬就是「不愛國」有什麼區別?沒有蔣經國,臺灣還是完整無缺,同樣的,沒有陳總統,臺灣還是一樣過得很好。

 蔣經國時代是一個封閉的社會,民眾對惡棍的說詞不會有太大的反應,現在民智已開,惡棍假愛臺灣之名內鬥或許可以煽動一些基本教義派,但中性選民絕不可能接受,這是民進黨大敗重要原因之一。在中性選民的心目中,陳總統是人不是神,而且還是犯了不少錯誤的人。有些比較冷靜的綠營人士感到好奇,這些惡棍到底獲得什麼好處?其好處若屬金錢,那財源又來自何處?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