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蘇起是哪一國人?

 中國國民黨立委蘇起指政府在發展核武,陳總統表示,他自己是三軍統帥都不知發展核武一事,蘇起要如何知道?反正他都可以製造「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烏龍言論,他再烏龍一次也不值得大驚小怪。在立法院蘇起要求刪除雄二E飛彈全部預算,等中國國民黨執政後再行量產。蘇起是馬英九重要幕僚,這些想法是出自蘇起自己或是馬英九?若屬馬英九的想法,那真的是相當可怕。

 70年代,蔣經國對國際社會聲明,台灣有能力製造原子彈,但台灣不會去製造。經國先生並未講真話,當時的台灣沒有能力製造原子彈,可是,台灣很想製造,也積極在推展。當時台灣的中科院秘密發展核武器,所有知情的人都不願意講,因為擔心傷害到國家。當時黨外人士雖然與中國國民黨對立,可是,不願意掀中國國民黨政權的底,因為不願意傷害國家。目前台灣真的沒有發展核武,可是,蘇起還硬呦,不知他是中國人或是台灣人,為何那麼積極傷害台灣。

 目前台灣是沒有能力發展核武,主要的原因是沒有能力分離核武的原料。原子彈可分成鈽彈與鈾彈,前者的原料是鈽239,要從核能電廠的「用過燃料」(spentfue1)提煉。後者的原料為鈾235,要從天然鈾分離。兩者的困難度都相當高,台灣沒有能力處理。蔣經國執政時代,曾經在中科院撒下大筆金錢研究核武器原料的分離,可是,被美國中情局的人滲透到研究單位,所有研究計畫被迫停掉,連國防部所屬的核能研究所也移到原子科學委員會,台灣沒有機會再從事核武器的研究。

 目前台灣的環境不可能從事核武研究,即使從事核武研究,站在台灣人的立場也不可能掀台灣的底,因為受到美國的制裁會重創台灣。然而,若是站在中國的立場,當然會掀底,因為中國最期待的就是美國能夠切割台灣,好讓中國有機會併吞台灣。蘇起的言論的確讓人質疑,他的心到底在中國或台灣,是否期待美國放棄台灣,好讓中華人民共和國順利併吞台灣。

 一般人很容易誤會,認為既然不侵犯他國,就不要發展攻擊性的武器。事實上,單純防衛性武器是很難自保,因為最佳的防衛就是攻擊,所以,發展中程飛彈是防衛台灣最佳的策略。蘇起在立法院強力主張全面刪除雄二E飛彈的預算,等中國國民黨執政後再積極發展並量產;這個說詞是比誣賴台灣發展核武器還要嚴重,他既然認定中國國民黨執政後,雄二E飛彈要量產,就代表這一項武器對台灣相當重要,既然屬於很重要的武器,哪一個政黨執政都需要發展,怎麼要等中國國民黨執政才發展並量產?

 藍營積極癱瘓政府,其心態可分成兩類:第一類是為政治版圖而戰,癱瘓政府可促使民進黨下野。第二類的人只認同中國,不認同台灣,若由他們執政,就代表中國法統勢力統治台灣。若他們不能執政,寧可讓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台灣,也不願意台灣產生本土政權。因為反台灣心態作祟,才會主張由中國國民黨執政才發展重要武器,若由民進黨執政,就不要發展重要武器,好讓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台灣。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