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美國應該尊重台灣捍衛主權的民意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接受中共軍方背景的鳳凰衛視專訪時表示,美國認為台灣推動入聯公投是邁向獨立的第一步,朝向改變現狀。他還說,美國是台灣最好的朋友,美國依台灣關係法對台灣防衛有承諾,但美國反對台灣推動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的公投。

 這些話有兩個問題:

 第一,美國居然利用中共的媒體對台灣放炮,這種敵我不分簡直不可思議。而且不要忘記,美國加州去年破獲的麥大智、麥大泓兄弟兩家五口充當中共的間諜案,麥大泓就是鳳凰衛視在加州的主管。

 第二,如果美國是台灣的最好朋友,那麼,為何對朋友的意願完全不加尊重?如果台灣不是獨立國家,美國為何對台灣的防衛有承諾?近來胡錦濤整治上海幫,美國為何不對上海的防衛有承諾?美國與達賴喇嘛關係很好,為何不對中共欺壓的西藏也有防衛承諾?可見,尼格羅龐提這些話是很不適當的。

 至於他提醒陳水扁總統的承諾,但陳總統的「四不一沒有」並沒有說他承諾取消台灣的獨立,取消台灣的民主。既然沒有承諾取消,為何不可加入聯合國,為何不可公投,為何不可向世界展現台灣的民意?

 美國是民主國家,甚至是民主價值的表率,為何對台灣民眾表達民意的表現如此反常?不就是害怕中共的軍事恐嚇?這與當年張伯倫的表現有大區別嗎?美國必須明白,台灣的獨立早就是不爭的事實,否則怎麼會有民主選舉?共產黨統治的地區,哪裡有民主選舉自己的總統,選舉自己的國會?

 美國也必須明白,捍衛台灣的獨立,表達台灣主權的尊嚴,已經是台灣的主流民意。不論是民進黨的「入聯公投」,還是中國國民黨的「返聯公投」,儘管名稱不同,表達的意思都是台灣這塊土地的獨立的尊嚴。正是台灣這個主流民意,使馬英九、蕭萬長這兩個中國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不敢違逆民意,而是用「中華民國」減少對中共的衝擊。

 但是,對共產黨來說,他們對「中華民國」與「台灣」事實獨立的現狀態度有不同嗎?中共可能收回當年「驅逐」中華民國的做法嗎?如果馬英九連台灣的主權尊嚴也不敢承認,他還想在台灣呆下去嗎?

 現在反對「入聯」的只是連戰、宋楚瑜之流早已賣身中共,鼓吹「聯共制台」的台奸,估計他們前年訪問中國時己對胡錦濤做出許多承諾,也因此,他們已經被台灣的政治所淘汰。台灣人,尤其是台灣的本土派根本不對他們有甚麼幻想,美國也不至於希望他們再出來選總統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