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馬英九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中國黨外來政權犧牲農民

 大家正在檢討著國家政策獨厚退伍軍人,虧待農、漁民時,一位藍營立委突然爆出道,是否可以拿軍人的利益與三七五減租的農民利益來交換?言下之意好像政府照顧農民比軍人還。

 這位藍營立委不是不學無術就是顛倒是非,外來政權一向壓迫農民,至於「耕者有其田」的政策只不過是外來政權搶台灣的地主而己,不是照顧農民。

 終戰初期,絕大部分農民屬「赤貧」,因為政府透過糧食局層層剝削農民,控制肥料的販售,糧食不得越區販賣。為了社會安定,穩定糧價固然相當重要,但農民應該受到補償,只是外來政權是以犧牲農民的手段來穩定社會,因為「外省人」沒有人種田。

 台灣人被日本政府訓練成順民,對政府的剝削逆來順受,後來農民也覺得當別人在吃香喝辣的時候,自己卻是社會的犧牲品。農民的不滿會反應在選票上,外來政權為了爭取選票,不得不降低對農民的剝削,例如取消糧食越區買賣的限制、開放自由販售肥料、免徵田賦等等,不過,農民的元氣已大傷。

 讓外來政權最得意的事就是農村土地政策的改革,只是很少人思考到一些重要的問題,中國國民黨在中國為何沒有能力從事農地的改革,到了共產黨佔領了中國才完成土地改革。菲律賓也派人到台灣取經,可是,沒有能力推動台灣模式的農村土地改革。台灣農村可以實施「耕者有其田」的政策,為何在都市裡就不能推動「住者有其屋」的政策。

 中國國民黨在中國沒有能力推動土地改革,因為權貴擁有農地,那些權貴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所以抗拒改革,菲律賓也如此。在台灣可以推動農村土地改革,是因為當時「外省人」沒有大地主,所以,外來政權聯合佃農瓜分台灣地主的土地,至於都市不能推動「住者有其屋」是因為有很多「外省權貴」在都市擁有財產,所以不可能改革。

 那位藍營立委不暸解真正的農地改革,「三七五減租」只是減少地主的剝削而已,並沒有變更農村財富的分佈,真正的農村土地政策改革是「耕者有其田」,地主每人可以保留三甲土地,多出來的農地要釋出讓佃農承購,不過,佃農承購農地的稻穀並不是直接交給地主,而是由外來政權接收,而外來政權再發給地主四大公司的股票。

 聽到股票有人會誤認為它是一筆財富,事實上,那時候四大公司的股票比衛生紙還不值錢。台灣地主的農地被瓜分,而外來政權搶到大部分財富,佃農只得到少部分財富。

 那位藍營的立委拿退伍軍人的褔利與佃農相比真的是不倫不類,退伍軍人的財富是政府給的,應該說納稅義務人在供養這些人。佃農的財富是要花一筆稻穀換取的,只不過這一批稻穀是落到外來政權手中,地主幾乎平白失去土地,也就是外來政權聯合佃農瓜分地主的土地,所以會如此是因為地主沒有「外省人」。

 最妙的是:台灣有很多地主受害還一樣依附外來政權,至於對國家社會的貢獻軍人還是不如農民,若沒有農民,整個社會完全不能撐下去。政府特別照顧退伍軍人,冷落農民,不知公理何在?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