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馬英九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是討新債,非翻舊帳

 針對連日來民進黨對戒嚴的批評,馬英九於七月十五日對陳總統與謝長廷開砲。馬英九表示,民進黨執政七年多,只會回顧過去,不敢談未來,這樣的政黨,根本沒有希望。他也表示,民進黨只會消費歷史傷痕,不敢面對貪腐的政績,為何不問人民七年來的生活。

 依馬英九的論述,中國以及馬英九等在臺的中國人應屬最沒希望的一群人,南京大屠殺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他們為何時常拿出來炒作?日本已與中國低聲下氣,為何他們還是一樣仇日?第二次世界大戰已結束那麼久,為何他們還是積極干預日本政治領袖參拜靖國神社?看來馬英九的邏輯是有問題。

 馬英九批評民進黨貪腐這一件事真的令人拍案叫絕,中國國民黨籍政治人物因貪腐而被判刑的乃數倍於民進黨,經濟犯也如過江之鯽。更嚴重的是連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都因貪腐罪名被起訴,哪一個政黨貪腐已很明顯。若是中國國民黨不是貧腐的政黨,就代表臺灣的司法已完全失去公信力,既然司法沒有公信力,馬英九憑什麼判定民進黨貪腐,難道馬英九代表上帝?

 經濟方面,若是臺灣目前又恢復戒嚴,將從事工運的人都抓去坐牢,臺灣不只沒有罷工問題,連工資都由資方訂定,如此臺灣就不需要外勞,產業更不必外移,在這種環境下,怎麼會有經濟不景氣的問題?戒嚴時期的臺灣就像今日的中國一樣,政治獨裁,經濟不自由,以獨裁的手段保護產業界,在降低成本的條件下,產業界當然有很強的競爭力,臺灣人若願意過四十年前的生活,絕對不會有經濟問題。

 臺灣人可以原諒兩蔣的獨裁與中國國民黨的迫害,但不能忘記這一段歷史,以免重蹈覆轍。馬英九若是夠聰明,就應該切割兩蔣與獨裁時代的中國國民黨。只是他不但不切割外來保守勢力,且還將兩蔣神格化,用擺明自己是兩蔣的傳承,扮演外來保守勢力的代表。

 他一方面表示接近臺灣人,一方面又扮演迫害臺灣人的外來保守勢力之傳承,臺灣人當然不能接受。今日民進黨抨擊兩蔣的戒嚴,不是在翻舊帳,而是在討新債,抵制獨裁勢力的傳承。

 若有一群強盜殘害一個村莊的村民,幾十年後強盜的後裔一方面表示熱愛村民,一方面又歌頌強盜的功德,除非村民是白癡,否則,那個強盜的後裔絕對得不到村民的支持。馬英九是太輕視臺灣人的智慧,他以為下鄉作秀就可以騙到臺灣人的選票,他不知道多數臺灣人不喜歡中國與兩蔣,他的「終極統一」以及將兩蔣神格化是多數臺灣人所厭惡。

 馬英九不能體會臺灣人的善良,臺灣人的特色是不計較你昨日的作為,只關心你今日的表現。有很多以前反臺灣意識的人,只要表現出支持臺灣意識,立刻受到臺灣人的熱愛,臺灣人只看到他今日的臺灣意識,不會追究他昨日的反臺灣意識。對岸政權與兩蔣反臺灣意識是眾所皆知的事,馬英九只要切割中國與兩蔣,立刻會染上臺灣人的色彩,當然會受到臺灣人的擁抱。這是政治立場的問題,與族群無闊,宋楚瑜雖屬新住民,當年他走李前總統的本土路線,所以,選省長時還是受到臺灣人熱烈的支持。

 是否為臺灣人並不是嘴巴說了就算,當一個臺灣人的基本條件是認同臺灣,並奮力擺脫外來勢力的枷鎖。馬英九將自己與兩蔣、中國綁在一起,扮演外來保守勢力的接班人,怎麼可能變成臺灣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