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台灣真的已經分裂成兩個國家

 臺北「中正紀念堂」於五月十九日正式改名為「臺灣民主紀念館」,陳總統出席揭牌典禮時表示,「中正紀念堂」正名為「臺灣民主紀念館」是思想、空間、精神解嚴的落實與實踐。他還特別指出,門口「大中至正」牌樓還要正名為「自由廣場」。馬英九痛批民進黨本末倒置,現階段要做的是改善經濟,而非將「中正紀念堂」改名。

 看來馬英九的能力是有問題,在他的世界裡,一段時間只能做一件事,做了「改善經濟」的工作,其他事都要停擺,難怪最近他騎單車作秀,其他事都要停頓。

 一個國家領導人不是要展現個人的能力或魅力,而是要網羅很多人才為國家做事,所以,同一個時間必定有很多事情同時進行,這麼簡單的道理馬英九都不懂,要怎麼當他們所說的「臺灣領導人」。

 再說,有中國國民黨立委罷審總預算,改善經濟的計畫完全停擺,談經濟,馬英九應該檢討中國國民黨,不是民進黨。

 馬英九也直接點名,陳總統的做法是在搞族群對立,身為總統不應該分裂國家。民進黨的正名運動的確是在「分裂族群」,而所分裂的族群並不是新住民(外省人)族群與老住民(本省人)族群,而是「民主族群」與「獨裁族群」。

 蔣介石執政時代,自由世界公認鐵幕外有兩大獨裁者,一個是西班牙的佛朗哥,另一個就是佔據臺灣的蔣介石,當時的獨裁集團形成一個「獨裁族群」,其成員有新住民,也有老住民。在蔣介石去世後,「獨裁族群」將蔣介石當做帝王來祭拜。

 政治民主化的基本條件就是去除帝王思想,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為建立民主精神,必須去除帝王的圖騰,「中正紀念堂」的正名就是去除帝王的圖騰。只是「獨裁族群」抗拒臺灣的民主化與本土化,所以,用盡心思維護帝王的圖騰。

 馬英九說錯了,他責怪陳總統分裂國家,事實上,真正分裂國家的是「獨裁族群」,他們只認同中國法統勢力以獨裁手段統治臺灣,抗拒政治民主化,因為政治民主化之後,「民主族群」就有機會執政。

 「獨裁族群」就是抗拒政治民主化,在二○○○年與二○○四年的總統大選之後他們聚眾暴動,意圖以暴力手段推翻民主政府。他們更利用在國會議員席次佔絕對多數的機會癱瘓政府,他們要的只是取得政權,為達到目的,就算國家滅亡他們也在所不惜,抵制軍購就是明顯的例子,全世界還沒有出現過哪一個國家面對強敵時,國會竟然要解除自己的武裝。

 臺灣真的己分裂成兩個國家,一個是由「民主族群」所組成的民主國家,另一個是由「獨裁族群」所組成的獨裁國家。「獨裁族群」的核心人物是中國法統勢力,其他人則是利益共同體所組成的外圍份子。

 臺灣有五成以上的民眾並沒有強烈的政治意識,也沒有固定支持藍營或綠營,不過,反獨裁卻是多數人共同的心聲。「中正紀念堂」正名之爭對藍綠雙方的基本支持者沒有什麼影響,反正各說各話。可是,對沒有既定立場的中性選民來說就有很大的影響,反獨裁是絕大部分臺灣人的心聲,去掉帝王圖騰符合臺灣民意,這一次藍綠之爭,藍營應該會失去不少中性選民。

 藍營捍衛蔣介石,對征戰政治版圖是負面的,可是,還是有人積極護蔣,因為他們要爭取中國法統勢力的票源,章孝嚴(筆者不認同他的正名)等人護蔣的確可以獲得選票,只是一些土生土長臺灣人的中國國民黨候選人卻要隨著蔣介石陪葬。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