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英九不要愚弄台灣人

 馬英九於一月十四日到台南縣與基層舉行請益座談會,有黨員要馬英九多說台語、中國國民黨要本土化等建言。馬英九回答,他從小在台北蜢神長大,住了四十多年,陳水扁選台北市長時,才在台北住了二十幾年,他才是真正本土化的台北人,以此為例,台灣不必再分本省、外省,中國國民黨早就是本土化的政黨。

 馬英九忘了關鍵問題,要不要分「本省」、「外省」應該到眷村談才對,台灣老住民(本省人)投票時不分政黨、族群,只要優秀的人才都可以支持,可是,眷村絕大部分的新住民(外省人)抵制老住民、綠營候選人。馬英九真的是在愚弄台灣人,對著老住民說大家不要分「本省」、「外省」,可是,到了眷村永遠不談這些問題,還緊抱著新住民不放,事實上,絕大部分新住民並沒有將台灣人當作自己的人。

 馬英九竟然將台灣人定位為在台灣出生、長大的人,事實上,是否為台灣人是認同問題,與出生地無關,認同台灣的人即使只在台灣住一天,也算是台灣人,不認同台灣的人就算在台灣出生、長大也不是台灣人。

 日治時代日本移民即使在台灣出生、長大,也一樣是日本人,不是台灣人,因為他們認同日本,不認同台灣。雖然他們也說台語,處處表現「本土化」的習性,更表示愛台灣,可是,他們絕不是台灣人。終戰初期,中國國民黨占領台灣,他們與日本一樣,是殖民統治台灣,因為中國人與台灣人並不平等,在台灣出生、長大的中國人與日本人一樣,未必就是台灣人。

 台灣有人民、土地、政府、主權,實質上已成為一個國家,不分族群、出生地,只要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的人就是台灣人。一個國家的主權誰屬往往可以由下述三項條件之一來判定,那就是國際條約、占領事實、繼承等,目前除了外蒙古已獨立建國外,中華人民共和國已擁有五五憲草所劃定中國全部的版圖,很顯然的,依「繼承」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繼承中國的主權,也就是代表中國。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就等於主張台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持這種主張的人就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

 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同步產生的是本土化政權,可是,外來勢力立刻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原因無他,因為中國共產黨雖然是政敵,可是,在他們的心目中還是自己的人;台灣人雖然親近,卻是外人。馬英九到底是中國人或是台灣人應該說清楚,不要愚弄台灣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