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最佳的防守就是攻擊

 連勝文開名貴的轎車沒人問,陳致中所開的車子還不如連勝文,卻要扮演被攻擊的對象。陳致中結婚請了四十桌,藍營的政客就在媒體窮追猛打,極力圍剿這一件事的林益世其妹妹結婚請了四百餘桌,自己結婚宴客千桌,也沒聽到民進黨的政治人物說什麼。

 泛藍營的政治明星其財產數倍於民進黨人士,更沒有交代其財產來源,也沒看到民進黨的政治人物爆料。中國國民黨將國家的財產或是一般民眾的私產變成黨產,雖然有人整理出細目,可是民進黨缺乏攻擊性,不懂得有系統的追擊,失去致勝的先機。

 馬英九手上賣出天文數字的黨產,況且在沒有會計制度監督的環境下,民進黨是有理由懷疑馬英九的操守,只是民進黨陣營中沒有「邱毅」以亂槍來打鳥,所以,馬英九可以很放心的賣。

 民進黨是輸在只知防守,甚至於討好敵對陣營,沒有主動攻擊的能力。

 近來,台灣人似乎已忘了有司法檢調單位的存在,因為政客與媒體完全指揮司法檢調辦案,只要有人爆料,司法檢調單位就要隨著起舞。最妙的就是司法檢調單位好像是泛藍營開的,因為他們所表現的好像是只辦綠營的弊端,不過問藍營。

 所以會如此,是因為他們受到政客與媒體的壓力,因而隨著爆料的歌聲起舞。泛綠營支持者怪媒體一面倒,絕大部分媒體的確是親泛藍營,但不是全部媒體都如此,可是,最近幾乎所有媒體都加入「起訴」與「審判」民進黨的行列。

 其真正的原因是綠營的政治人物缺乏攻擊性,而藍營的政治人物隨時在爆料,親藍營的媒體當然配合炒作,由於媒體必須追新聞,一般媒體非跟著親藍營媒體炒作難以生存,所以,出現一面倒的現象。

 中國國民黨政權屠殺不少台灣人,可是,台灣人只追求真相,沒有報復;相對的,李前總統從未虧待外來勢力,可是,外來勢力一直騷擾李前總統。台灣人舉辦五一一正名遊行時受到親中人士的挑釁,可是,台灣人並沒有攻擊他們;相對的,泛藍營於六月十日在凱達格蘭大道的群眾運動中一路追擊挺扁人士。

 顯然,台灣人與中國人的人性完全不同,後者的攻擊性強,前者只會防守,不會攻擊。長期受外來勢力統治的台灣人已養成「小媳婦」的心態,只想保護自己,缺乏團隊精神,更沒有攻擊性。中國人一向存有「中原優越感」,視其他人為蠻夷,只要自己的力量夠,時時顯現出其攻擊性。可憐的台灣人,只知討好敵對勢力,不知攻擊就是最佳的防守,難怪一直扮演「小媳婦」的角色。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