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龜笑鰲無尾」的馬英九

 中國國民黨於四月二十二日在台東舉辦「行動中常會」,新當選的國民黨籍縣長鄺麗貞等人宣誓遵守廉能公約,由黨主席監誓。馬英九表示,民主進步黨執政六年貪污腐敗,盡失民心,中國國民黨執政如果不清廉、不愛民,下場就跟民進黨一樣。

 馬英九這一席話不知是在批民進黨或是鄺麗貞,鄺麗貞的假離婚前夫吳俊立就是因被判刑才被停職,當著鄺麗貞面前罵貪污腐敗,豈不是指著和尚罵禿子?中國國民黨明日之星的言行還是有點怪異。

 清點一下逃亡在國外的重刑犯,就可發現這些操守有問題的人十之八九是中國國民黨員,掏空台灣經濟的重大經濟犯亦然,重大罪犯屬民進黨籍的人少之又少。依事實評斷,應該是民進黨笑中國國民黨腐化才對,怎麼會變成中國國民黨批判民進黨不清廉?

 烏龜的尾巴比鱉還短,若烏龜笑鱉沒有尾巴豈不是變成一個很奇怪的場景?本來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可是,台灣卻發生「龜笑鰲無尾」的荒謬事件,嚴重腐化的政黨批判輕微腐化的政黨「不清廉」。

 無論藍營再腐化,藍營媒體及政治人物都不可能批判自己的人,綠營則不然,自己的人稍出現一點毛病,親綠營媒體與政治人物就會群起圍攻,他們甚至於只批綠營的小腐化而不批藍營的大腐化,這是一個很怪的現象,藍營犯錯遭批判的人很少,可是,綠營犯錯不只藍營批,綠營也批,使一般民眾產生錯覺,誤以為只有綠營腐化藍營則沒有。

 以高雄捷運的泰勞暴動事件為例,事情真相是泰勞被壓榨,至於高雄捷運是否出現弊端則還在調查中,可是,「高捷弊端」這一句話早已掛在媒體與政客口中。將高雄捷運事件與歷年來中國國民黨的弊端相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可是,藍營的腐化只是少數人批判,高雄捷運卻被打得遍體鱗傷。

 政壇上籃營的勢力遠比綠營大,就以電視媒體的談話性節目為例,藍營媒體再不理性都一樣有很高的收視率,只要攻擊綠營就受到基本群眾的支持,可是,親綠營媒體就不同,偏激的言論普遍受到抵制,連綠營支持者都會反彈,因而收視率不佳,由這一點就可看出無條件支持藍營的人遠比無條件支持綠營的人多。

 可是,在全國性的選舉民進黨卻可締造佳績,其理由除了在選舉時「台灣」與「中國」對決的氣氛使民進黨吸收不少選票外,部分民眾反腐化也是重要因素。中國國民黨長期執政腐化是免不了的,部分人期待有個乾淨的政壇才將選票投給民進黨,若是他們發現民進黨與中國國民黨一樣,民進黨就會失去這些選票。

 前一陣子,一位國營事業董事長拿了一些紅利而下台,有不少民眾為這一位董事長叫屈,以前中國國民黨執政時代都可以拿為何民進黨籍的董事長就不可以?這就是藍綠的差異,藍營的基本支持者多,所以,藍營的政治人物可以享受綠營所不能享受的利益,還可以「龜笑鱉無尾」。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