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台灣已瀕臨「暴民國家」的邊緣

 三一九槍擊案嫌犯陳義雄家屬於三月十二日翻供,整個過程是由藍營人士安排,其所提出的疑點刑事局都加以反駁,帶領家屬翻供的人或許沒有看完已公布的「○三一九總統、副總統槍擊案專案報告」,他們所說「新證據」在該份報告都已解釋。

 令人感到訝異的,是「新證據」的內容還包含監視器有「十七秒落差」,難道他們不知各地監視器所設定的時間都不是標準時間。很顯然的,藍營的做法只是要擊垮民進黨,以迫害人權以及三一九槍擊案自導自演為理由意圖擊垮民眾對民進黨的信任。

 帶領陳義雄家屬翻案的有人擔任律師工作,從家屬的指控,警力已涉及違法,擔任律師的人應該循司法途徑抓出不法之徒,可是,他們不走這一條路,卻召開記者會,難道這些律師接案時都以記者會來解決問題?很顯然的,這些律師開完記者會之後若立刻循司法途徑來解決問題,陳義雄家屬的翻案或許有新證據,若只開記者會,那就代表這是一場政治鬥爭而已,了無新意。

 若說司法單位被民進黨掌控所以不提出訴訟,那是太過於愚弄人民的智慧,擁有刑事豁免權的總統都被檢察官罰站,民進黨哪有那份能耐左右司法單位。

 藍營在國會的席次居絕對優勢,因而意圖利用國會的優勢搶奪行政權,造成憲政危機。最嚴重的是他們要的不只是行政權,他們還搶奪司法權,利用立委席次的優勢打擊司法單位。連不屬國會議員的政客也軋上一腳,陳義雄家屬的翻案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有人權才算是真正的民主,陳義雄及其家屬若有冤屈,應該循司法途徑解決,可是政客帶領家屬挑戰司法,攪亂司法單位的威信。台灣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所有刑事犯都喊「政治迫害」,好像台灣只有「政治犯」,沒有「刑事犯」。

 台灣已進入民主體制,由在野黨變成執政黨的民進黨絕對沒有能力掌控司法單位。相對的在以前獨裁體制下,台灣的司法的確屬獨裁者的劊子手。最妙的就是今日在享受自由而挑戰司法的人以前面對「創子手」是扮演縮頭烏龜,甚至於是「創子手」的幫凶。

 社會上關心政治的人太少,政客與媒體的炒作很容易扭曲民眾的觀念。誤以為司法單位像政客一樣,只有鬥爭,沒有是非,這對台灣的傷害相當大。

 民主國家與獨裁國家的差異,是獨裁國家的所有權力都屬獨裁者或獨裁集團,而民主國家是由人民推選代表制訂制度,所有人都必須遵守制度,民主國家對制度的認知常會出現很大的差異,所以,必須有專責單位來解釋制度,這個解釋權就歸司法單位,司法單位不只解釋制度,還裁定哪一方違反制度,司法單位若有威信,大家就會遵守制度,若沒有威信,制度就形同虛設,那已不是「民主國家」,而是「暴民國家」,台灣已瀕臨「暴民國家」的邊緣,這是台灣的不幸。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