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媒體修理站 陳茂雄目錄  1

媒體顛倒看,台灣大危機

 

 中國廣東省一處漁村最近發生武警開槍射殺數十名村民的事件,被害者家屬跪求收屍,武警不准。事情的發生是廣東省政府資助的一家公司在該村興建一座大型發電廠,由於土地的補償費過低,電廠完工後村民又不能到電廠附近的湖泊捕魚,斷了村民的生計,才引起村民的抗爭,武警以催淚瓦斯與對空鳴槍無效後乃對村民開槍。

 上述聳人聽聞的消息,最嚴重的是武警以真槍實彈射殺弱勢的村民,這是世界級的大新聞,可是,台灣的親中國媒體隻字未提,簡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方媒體,最令人難以忍受的就是當其他媒體報導中國武警的惡行時,他們第一版的頭條新聞卻是高雄捷運的崩塌事件。

 親中媒體只報導台灣的缺點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優點,中國發射人造衛星的消息他們放在第一版,可是,武警射殺弱勢人民的消息隻字未提。台灣的競爭力提升他們不會報導,可是,台灣的缺點他們會放在第一版,即使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方媒體都不會那麼過分。

 親中媒體欺騙民眾的效果是誘導民眾跳入陷阱,自己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投懷送抱,等到發覺自己受騙時已太晚了。經過文革之後,中國的人性已完全扭曲,多數人只散發醜惡人性的一面,找不到善良的人性。台灣人則還保留善良的一面,兩岸的人民已不適合生活在一起,台灣的媒體有義務告訴民眾真相,讓人民選擇正確的路走。可是,親中媒體一直在欺騙民眾,讓台灣人誤以為對岸是天堂,因而將經濟活動移往中國,促使台灣本地的經濟空洞化,台灣人自己跳入陷阱足以讓對岸政權不發一兵一卒就可以經濟來併吞台灣,這比吳三桂引清兵入關還要嚴重,滿洲人拿下中國需要大動干戈,親中媒體引入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台灣只用欺騙手段,比吳三桂輕鬆多了。

 台灣的親中媒體所報導的內容是中國的優點、台灣的缺點,對藍營他們也比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禮遇,只報優點、不報缺點,藍營所發生的問題再醜惡他們都不會揭發。反觀一些自稱是本土化的媒體,在三合一選舉前卯足全力攻擊綠營,對藍營的缺失反而不聞不問,政治人物也一樣,為凸顯自己的形象,常踩在同志的頭上往上爬,讓中性的民眾誤以為民進黨真的比中國國民黨還爛,有這種媒體與政治人物,綠營不垮也難。

 民進黨的國民黨化是事實,平時綠營支持者有義務糾正民進黨的缺失,但在選舉前的批判重點不是談民進黨是否腐化,而是要討論哪一個政黨比較腐化。到目前為止,民進黨腐化的程度還不如藍營,其原因不是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比較優秀,而是各級政府議會、情治檢調人員、司法人員、公務人員等等藍營的勢力遠大於綠營,有這些人監督造成民進黨的腐化沒有機會超過藍營。只是藍營的政治人物與媒體專攻綠營,永遠不會抨擊藍營。而民進黨不只要面對藍營政治人物與媒體的圍剿,還遭受綠營政治人物與媒體的追擊。

 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台灣的野心從未梢減,在台灣的中國法統勢力原來是反共,可是,自從台灣的政治民主化、本土化之後,他們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綠營為了吸收長期民主運動的成果,打出本土化的招牌,因為本土化的政治版圖被綠營佔領,藍營只好與中國法統勢力結盟,走親中路線。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政治生態,中華人民共和國要消滅台灣,綠營要保衛台灣,藍營主張台灣要期待敵人的善意,不可因保台而激怒中國。

 依常理,藍營應該得不到人民的信任,事實正好相反,藍營的版圖比綠營大,其最重要的原因是親中媒體與政治人物「為匪宣傳」,並全力挺藍營。相對的,本土化媒體與政治人物未盡全力告訴人民「共匪之惡」,更為了凸顯自己,常在選舉期間砲口向內,台灣真的是危機四伏。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