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陳茂雄目錄  1

若是牧師殺了趙少康?

 

 處在口水戰的今日政壇,竟然有人恐嚇謝長廷,表示要殺他全家,恐嚇案最後被發現竟然出自詩人杜十三。獨裁國家的民主運動必須挑戰保護獨裁者的法律才有機會成功。但進入民主體制的國家其法律是依民主程序所訂定,人人必須遵守法律,大家維護共同的遊戲規則才能成為真正的民主國家。杜十三的行為已違法,必須面對法律的審判,這是民主國家必須有的程序。雖然事後他表示後悔,並頻頻道歉,但此舉只能減輕他的罪刑,不能為恐嚇案取得正當性。

 然而,最不可思議的就是趙少康在媒體上公然要謝長廷檢討,並因杜十三的身分特殊,將其恐嚇行為解釋為有其正當性,媒體人這種言行的確是社會的亂源。

 一位原來在綠營頗為活躍的人,因為民進黨對他的待遇不能滿足他的期待,所以由綠轉藍,對民進黨攻擊的火力十足。民進黨的確有些國民黨化,但若說它比藍營還要腐化不只綠營的人不能接受,連一般較中性的人也不會相信。很顯然的,這位由綠轉藍的人純粹是因個人因素而反綠,所以引來綠營一片撻伐。最妙的是其當牧師的父親竟然表示他的兒子是基督徒,所以不會做錯事。這種說法的確讓人聽不下去。他的說法若成立,以後法官審判刑案時,就該詢問嫌犯是否基督徒,若遇上基督徒就要無罪
開釋。

 更妙的,若將這位牧師的說法與趙少康的思考模式湊在一起,就變成若是牧師殺了趙少康不只無罪,趙少康地下有知,更要好好的反省,依那位牧師的解釋,基督徒不會犯錯,那牧師更不會,所以被牧師所殺的人都該殺。

 再思考趙少康的說法,身分備受尊敬的人所做的事不只無罪,被害者還要自我檢討,所以,牧師殺了趙少康該檢討的不是牧師,而是趙少康。台灣有這種媒體人要不亂也難,若是在獨裁體制時代,這些人早就被抓去坐牢,獨裁體制時代社會的亂源的確比現在少,社會當然較為安定。有時不免讓人懷疑,民主體制時代的台灣是否不如獨裁體制時代?

 李煥父子三人到澳門賭場被拍了照片,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這與李家是否犯罪沒有直接關係;相對的,陳哲男與陳敏賢在韓國濟州被拍到照片,也一樣與犯罪事實屬獨立事件。藍營看到陳哲男的照片就將它與犯罪畫上等號,由此類推,李煥父子的照片一出現,就等於控訴李煥父子也犯罪,藍營的口水間接吐到李家父子身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