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回陳茂雄目錄  1

內鬥與亡台

 

 中國商務部於七月二十八日宣布自八月一日起對台灣十五種水果實施零關稅,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表示,對岸宣布十五種水果零關稅,卻要求台灣開放八百多項中國農產品輸台,台灣絕對是輸家。泛藍營積極要求開放農產品輸出中國,讓農民能夠賺錢,好像他們相當關心農民,事實上他們是將台灣推往滅亡之路。不知他們與農民的距離太遠,不瞭解農民的生活背景,或是有意將台灣推入虎口。泛藍營的主張是一場搶政治版圖的鬥爭,他們是不是贏家還不清楚,但台灣確定是輸家。

 台灣農產品的特色是第一年哪一種農產品賺了錢,第二年就會賠本,其原因有二:第一,農民沒有市場觀念,不知道賺錢的農作物大家會一窩蜂栽進去,造成生產過剩的問題。第二,農產品不同於工業產品,工業產品短時間內不能改變產品項目,農產品種植的項目短時間就可更改。最奇妙的就是生產過剩是農民缺乏市場觀念,可是他們卻要對政府抗爭。任何政黨執政,都要面對這種無妄之災,而在野黨往往期待執政黨受這種無妄之災,以降低其競爭力。

 內銷也好,外銷也好,生產過剩只是市場問題,不能怪誰,然而若有外力介入就不單純。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台灣唯一的敵人,它的目標就是消滅台灣,只要有機會打壓台灣他們永遠不會放棄,更嚴重的是對岸政權不是法治國家,行政權獨大,其行政命令可以隨時更改,今日給你一個甜頭,明日卻可以對你嚴厲的打壓。當台灣某一項農產品在中國賺了錢,依台灣農民的習性第二年必定大量生產,到時候中華人民共和國必會打壓台灣農產品,好讓台灣出現「以農逼官」的問題,促使台灣以地方政府的身分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談判,事實上這種談判就等於投降談判。

 泛藍營刻意避開對岸政權促使台灣「以農逼官」的問題,將中華人民共和國當作一般國家,商品的產銷機制在於市場,可是對台灣而言中華人民共和國並不是一般國家,而是敵國,他們不會放棄打壓台灣農產品的機會。四十年前他們就有這種前科,那時候香港是台灣毛豬的重要市場,對岸政權為了打擊台灣的農產品,當台灣的毛豬運到香港時,他們就會將大量毛豬賤價銷售到香港以打擊台灣的毛豬,台灣因而失去香港的市場。今日台灣若將農產品銷往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們更容易掌控。

 蔣家很清楚與中國共產黨交流形同與虎謀皮,所以他們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採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態度。這一點泛藍營應該相當瞭解,可是他們還是堅持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交流。泛綠營有人認定他們是「台奸」,要將台灣賣給中華人民共和國。

 事實上台灣或許真的有「台奸」,但只是少數人,這些人存有族群優越感,自認為是「中原」,鄰居則屬蠻夷之邦。依他們的觀念,若由中國法統勢力執政,他們會大喊「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但若是由全體台灣居民平等參政,他們寧可讓「共匪」統治台灣,也不願意讓台灣人執政,因為他們不認同台灣,在他們心目中,台灣人是外人。

 中國法統勢力畢竟屬少數人,絕大多數泛藍營政治人物未必是因為不認同台灣才提出傷害台灣的政策,可是他們卻與中國法統勢力唱同樣的調,其原因是他們為爭政治版圖而引進外人參加鬥爭。不只泛藍營會引進外力介入政治鬥爭,泛綠營也不例外。美國與日本的民主化已相當成熟,與蠻橫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格格不入,泛綠營因而常會利用美、日的影響力來增加自己的政治版圖。泛藍營由於背著「一個中國」主張的包袱,不得不引進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影響力來征戰政治版圖。

 早期泛藍營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武力來恫嚇台灣人,只是反感的人遠比恐懼的人多,它算是一種失敗的策略。後來泛藍營改變策略,主張與對岸政權交流可使台灣人獲利來吸收選票。

 政黨利用外力來擴充政治版圖乃無可厚非,只是泛藍營找錯了對象。美、日對台灣的領土與主權沒有野心,引進這兩個國家的影響力對台灣並不會造成傷害。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台灣唯一的敵人,讓它介入台灣內部的政治鬥爭就等於在幫助它併吞台灣。

http://www.southnews.com.tw ( 2005.08.02  )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